Aug 13, 2007

我只要五個頻道...

小金人擂台賽Day13
電視兒童─我只要五個頻道!

如果要說我是電視兒童 那真的是一點都不為過...
從小我就愛看電視 過去電視只有三台 每天下午六點半開始 打開電視機 台視中視和華視收看卡通影片...晚上用餐後要和母親大人收看連續劇 第二天早上醒來 繼續守在電視機前面看大力水手直到上學去 人生以守著電視守著床做為生存的最大目標...到了星期六要看小甜甜 晚上要看周末派 OH YA~ 三不五時的還要租錄影帶...港劇更是一套接著一套的沒完沒了

電視兒童

即使上了高中以後 我還在看這個...
是的! 沒錯 就是這個『月光仙子美少女戰士』....

漸漸的電腦從原本的386晉升到WINDOW...電話從旋轉式鍵盤進步為按鍵式 電視從原本的三台 一下子躍身到300台 有線的 無線的 衛星轉播的 電漿的 液晶的...電視的種類越來越多 電視頻道的選擇越來越多 但是台數多了 電視節目的品質並沒有被大大的提升 相反的 不但節目越來越沒有新意 重複率更是高到不行...光是同一個談話性的節目 就佔滿了三分之ㄧ 談論的內容大同小異 這個領導人好不好? 那個政策怎麼樣? 到底小布要不要撤兵 油價和房價什麼時候會下跌 經濟哪時候才會景氣? 三流的社會新聞小記者可以坐上檯面高談論闊的當一流的政評家
*CLICK*

轉個台..."百戰遊戲怎麼玩都不膩"...這是我唸國中的時候超紅的戶外活動...當時看很有趣 但是二三十年後還在看就有點奇怪了吧?! 偏偏它就真的是玩不爛的遊戲反覆重播再重播...

*CLICK*

再轉個台..ESPN One...ESPN Two...ESPN Three...ESPN 101...
ESPN真的很厲害 光是頻道就佔了三分之二 這台轉播MLB 那台轉播NFL...還有超級世界盃花式撞球 宇宙無敵超無聊盃打高爾夫球 而且 一個畫面不夠看 可能還要選購雙螢幕顯示的電視功能 上面看花式撞球 下面看足球賽

可想而知 我對目前的電視節目選擇性有多麼的失望...
三百台還抵不過當年我的三台...

如果我只能有五個頻道...

首先 我會留下『新聞台』...以主播看起來不要太欠扁為首要選擇...上主播台時不要有太多小動作 好比說 中天的某個男性主播 就太多小動作了 報起新聞來音揚頓挫 搖頭擺尾的樣子 真的讓人很想扁他一頓! 嗯 的確 現在的新聞很多時候真的是沒什麼看頭 不過我通常把新聞台拿來當作娛樂台來看 好比說這隻貓...我個人就覺得她實在是相當的了不起!!

新聞頭條: 靈貓 埋 身 死 神 降 臨 Oscar The Cat Predicts Patients' Death

除了新聞台以外 第二個頻道我會選『幼幼台』...
我姪女最愛看這一台 有時候她要是太煩人了 只要開幼幼台給她看香蕉哥哥和大頭 她馬上就會安靜下來 實在是太好用了! 當然 幼幼台的PORORO 我也蠻喜歡看的...(不過每次聽到水蜜桃姐姐講話我就很想過去揍她一頓!!)

接下來是肯定要的『電影台』但重要的是請不要重複播放冷門的電影...嗯 特別是冷門的鬼片 二十一世紀了 請不要再重複播放Jason和Freddy兩人互砍的影片情節...到底有完沒完啊?!

把ESPN台砍完了以後 我希望把空間留下給類似"生活智慧王"和這類型的『女性節目台』...更或者是專聊女性話題的節目 三立國際台的黃金七秒半 我就覺得很不錯...話題多元化 GTV综合台的姐姐妹妹站起來也不錯...除了這類型的節目以外 這台還可以播放一些巧手DIY的節目啦 或者如何打造溫馨小窩的節目 嗯 相信比許多男人粗暴的去搶一顆球要更有看頭...

最後 我會留下『DISCOVERY探險頻道』....
俗話說的好 沒知識要多看電視 所以我覺得除了擁有其他四台作為娛樂以外 透過看電視的方式來增加自己的知識那也是很重要的...不出門也知天下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