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1, 2007

假如我有點壞...

小金人擂台賽Day11
視覺‧想像題─刺青

刺青 在古老的中國歷史上是一種刑罰...又稱之為墨刑 在泰國最早的刺青圖案只有佛像或佛經 代表了紋身者的勇氣和毅力 所以以軍人居多 後來圖案也變多了 從神靈到符咒 還有一些動物和神獸...過去刺青常被犯罪畫上等號 對每個紋身者而言 身上的刺青圖案背後往往都帶有著特殊重大的意義與紀念價值..

小時候很怕遇到身上有刺青的人...好比說身上刺有"反攻大陸 消滅匪諜"字樣的老伯伯 更或者是整著左手臂上刺滿了整條龍的大哥...時代在轉變 刺青這種東西 從以前少部分人才擁有的東西到現在成為一種流行的趨勢...

老實說 我的確想過刺青...

中國人說 一白遮三醜 偏偏我就是與那個與白無緣 從小就姥姥不疼 爹娘不愛的皮膚永遠維持在古銅色 嗯 在歐美人士看來 這樣的膚色實在是他們夢寐以求的 但是就中國人的審美觀而言 ㄟ 我真的沒有白裡頭紅的那種天份...我曾多次想過刺青! 古銅色的膚色刺上墨黑 感覺有點壞...

假如我要刺青 我不會像初戀少女那樣刺上愛人的名字...
萬一分手的時候 是要割下一塊肉把名字還給他? 還是在花很多的錢去做雷射手術?

前陣子我在電台上聽到了這樣的case...那女人年輕的時候在自己的小腹上刺上了一隻小烏龜 小烏龜在年輕的時候很漂亮 即使在這女人發胖了以後 雖然烏龜也跟著有點胖 但仍然是可以接受的情況 一直到這女人必須剖腹生產時 完了...這隻烏龜突然它的後腳被截了肢...冰涼的手術刀 狠狠的將小烏龜給切了一小塊...成了殘廢!

因此 假使我要刺青 那我一定不會刺在容易讓圖案變形的部位..好比說 我的肚子上 我的小腿上...更加不會刺在屁股上 胸部上....至於圖案方面 之前說過了我是絕對不可能刺字...特別是中國字 那太俗氣了! 我不會刺老虎 獅子 更不會刺上龍 那些都太大隻了好不好?! 會考慮蝴蝶...但是基本上我討厭任何長的像飛娥一樣的昆蟲 所以我想我也不太可能刺上蝴蝶...我會考慮貓...但是實在是不想 當我80歲的時候 身上還有一隻長的像沙皮狗的貓...

假如我有點壞 假如我一點都不怕痛 假如我一點都不擔心感染肝炎 假如我一定要刺青的話...
我會選擇這樣的圖案

刺上一圈在自己的右手臂上...到了夏天的時候 我愛穿背心 無袖的背心....
古銅色的皮膚 套上這樣的墨黑圖案 假如 我不怕痛 假如 我有點壞~

不過 說真的...
我好怕痛 更害怕感染到肝炎....你知道 換一次肝有多費勁嗎? 你知道 多少人在等那塊肝嗎? 我更怕的是 假使有一天 我老了 皮塌了 更或者是變胖了 圖案變形了 那身上的刺青就像抹不去的記號 太可怕了!! 這種事情還是留給楊丞琳和梁洛施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