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0, 2007

你有幾枝?

小金人擂台賽Day10
生活中最偉大的發明

筆..對我來說 就像女人的鞋和皮包..一枝不嫌多 三枝那更好~

生活中最偉大的發明 莫過於筆 各式各樣的筆!

唸小學的時候 每天晚上睡覺前 我都會把鉛筆盒裡的每隻鉛筆削好 並且平整的放在鉛筆盒裡 到了國中以後 開始用原字筆寫字 我也會在鉛筆盒裡 裝上好幾枝原字筆 到了大學 即使當時已經有同學開始使用電腦整理筆記時 我仍然是很堅持的用手寫的方式 抄筆記...

我的工作 不能沒有筆...

當然因為時代的進步 過去許多需要以筆來完成的事情 現在大多數都可以用電腦來代替 好比說抄筆記...寫病歷表 寫藥單等等的事情! 這問題我問了我其他兩位同事 他們都認為"電腦"是最偉大的發明...一個是負責我們部門的電腦專家 一個則是最近剛出社會的藥劑師...一人手裡一台PDA...似乎都離不開電子產品

但是 也有人 就像我一樣...習慣用筆 習慣用紙 習慣查資料的時候翻書的感覺...

平常我都會多放幾枝筆在口袋裡 誰知道哪個助手會不會塞什麼給我簽名? 誰知道哪張藥單會不會需要我寫幾個字? 筆在我工作的場合來說 實在是相當重要...我常遇到因為臨時找筆 要翻遍所有抽屜的人 前陣子我去買東西 也遇到個售貨員 因為我刷卡後 找不到筆給客人簽名而必須翻箱倒櫃的人...

筆...

你需要的時候 沒有
你不需要的時候 又嫌它礙眼...

上銀行簽名要筆 去外頭刷卡要筆 (雖然現在也有電子簽名)...

筆 又分了鉛筆 蠟筆 水彩筆 銀光筆 黑色墨水筆 藍色墨水筆 膠筆 鋼筆 毛筆 電子筆...

當然不是什麼筆我都喜歡的...我最喜歡的是自動原子筆 按下去會自動彈起來...沒有筆蓋的黑色原字筆...因為美國法律規定 (至少藥劑法規定) 只有黑色墨水的筆才能算是合法文件 因此 多數的時候我口袋裡都是黑色墨水筆...

沒有筆...我們要如何表達真實的感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