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 2007

超華麗? 桌景大公開

小金人擂台賽Day1
超華麗!桌景大公開!

什麼樣的桌景會被認為是超華麗的? 什麼樣的人會擁有超華麗的桌景? 光是這個問題就讓我想了一整個下午..

我爹是個讀書人 從小家裡就離不開書櫃 書籍 書桌和書 我的第一張書桌是二手的..家裡我排行老二 出生的時間晚了點 所以很多東西都是老大用過了以後 老二很順其自然的接收下來 當然這包括了書桌 我記得它是深咖啡色的 中間有個大一點的抽屜可以放些隨時需要用的筆記本 鉛筆 文具用品和算盤之類的東西 左邊還有三個小抽屜 原則上我是不太使用這些小抽屜的 (有一次我拉開了其中一個抽屜 發現裡頭藏了一隻趴趴蟲 (俗稱蟑螂) 當場把我嚇的三魂丟了七魄 從此以後 我就盡可能的不去使用這些抽屜...

那個年代還沒有出現電腦這種東西 (至少沒有現在來得普遍) 因此 小時候我的書桌上總是乾乾淨淨的 書本放在桌上型書架上 課本放在左邊 練習簿放在右邊 鉛筆 鉛筆盒 計算機 參考書 牆上則多半掛了些時間表 課表和作息表之類的東西

印象中這張二手的書桌一直跟著我直到出國...

出國後 家裡因為經濟情況的關係 所以並沒有馬上購買家具 久居在國外的阿姨說 到了假日的時候這些外國人喜歡丟家具 所以有好一陣子我家的家具幾乎都是從路邊撿回來的...家裡的椅子 是對面學校丟出來的 家裡的櫃子 是後面工廠丟出來的 吃飯的餐桌 也是前任屋主丟掉不要的...撿回來以後 刷刷洗洗油漆一下 還挺好用的...至於書桌 我記得我們一家人在一起討論了很久 到底要不要買書桌? 要買幾張書桌? 我上高中以後用的書桌 是附近一家便宜商店賣的組合書桌 一組要美金$29.99..在當時以我們的經濟情況而言 實在是不怎麼便宜 再加上買回家裡後必須自己看說明書拼裝組合

那天 我們買了兩張 一張我的 一張我妹妹的...

我記得很清楚 那年為了拼組這兩張書桌 我爹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拼裝起來...因為看不懂英文字 所以原則上盒子裡附裝的說明書 是沒什麼用處的 我爹像瞎子摸象一樣的拼裝了第一張書桌 第一張書桌由於是實驗品 所以還把書桌的一塊小角給硬生生的折斷...書桌上還有個小書櫃 可以存放書籍...

上了大學以後 書多了 課本重了 後來家裡的經濟情況好轉了 於是我擁有了第三張書桌...
 

桌面相當寬敞 IKEA買的...簡單又容易組合...雖然只有四片木板但材質非常沉重 我大多數的時間都在這張書桌上度過 看書 工作 打字...平均一天大概有七八個小時在書桌上 有時寫字 有時收信 有時只是坐在這裡開著電腦聽聽音樂...

我不喜歡太複雜的事情...因此我嘗試著盡量保持著桌面的整潔...

要用的書歸類在一起 要用的筆記本歸類在一起 要吃的維他命歸類在角落裡 多出來沒地方放的原子筆要放在筆筒裡 我必須保持桌面的整潔 除了因為不喜歡太複雜的環境以外 歸根究底的主要原因是因為 我有一隻貓...一隻常常到了夜晚以後就非常瘋狂的貓 多數的時候 我必須把容易摔裂的東西收好 把毛筆收好 把任何我的貓有可能在半夜裡把玩的物品收好 牠喜歡跳上我的桌面睡覺...

以下是桌面上的清單:
1. 書
2. 這星期租來但一直沒機會看的DVD
3. 行事曆
4.鉛筆盒
5. 筆記本
6. "STASSEN"牌茉莉綠茶包 + 迪斯奈米奇老鼠Travel Mug
7. 手機
8. 喇叭
9. DELL牌摩你特
10. 經常被敲的鍵盤
11. 吃完糖後留下來的空罐筆筒
12. 噴墨式印表機
13. 支票簿 + 支票簿裡的錢 + 一張8/1要存的支票
14. 喝了剩下四分之ㄧ的ARROWHEAD牌礦泉水
15. BUSTER的化毛膏 TUNA口味
16. 透明膠帶
17. 維他命D 1000 I.U
18. CITRACAL 鈣片
19. 眼鏡盒
20. 電腦手寫筆

書桌前牆上掛的貓一隻 $19.99 (在Target買的)

另外一張自己設計製作的明信片海報 材料是一張白色的海報板 膠水 剪刀 過去曾到過的地方留下來的明信片 (希望能夠繼續增加) 書桌旁邊有張看起來很像小桌子的花花桌...嗯 事實上是我自己DIY的小區域 因為唸藥劑的關係 所以常常需要不斷的更新自己的醫學知識 印出來的醫學報告丟掉了可惜 因此剛拿到藥劑師執照沒多久我就在COSTCO買了一個檔案夾 很陽春...以前是堆放教授給的醫學報告 現在則是堆放一些要給學生的教學資料...還有學生們交出來的報告等 為了看起來不凌亂 所以我自己找了一塊大小適中的花布蓋上去...我的貓偶而也會棲息在上面 一物數用~

超華麗的桌景? 嗯 我想那肯定不會是我的桌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