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8, 2007

回家

自從我爹住院了以後 晚上我就一直睡的很不好...幾乎每個小時都會爬起來一次 看一下鬧鐘...可能再醫院裡呆的久了 事實上我實在是沒有辦法把我爹交給這幫護士姐姐們...在加護病房倒還好 因為是一對一到一對二的照應 所以再怎樣懶散的護士姐姐們 眼睛只要把病人看顧好 通常是絕對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再加上加護病房裡頭的病患可以有家屬一天24小時的陪在身邊照顧 所以護士姐姐們當然也就加倍的小心照顧 以免小錯變成大錯...

自從轉到普通病房以後 我失眠的情況就更加嚴重了 除此之外我還當我爹以手寫紙的方式 寫下了幾個比較需要且常用的中英文翻譯...

好比說:

I need to go to bathroom
(我要去上廁所)

Can I have some water please?
(給我一點水好嗎?)

另外還包括了我所有可能的聯絡辦法 例如工作時的院內聯絡電話 身上的BB Call..還有手機號碼及家裡電話號碼 總而言之 我能想到的方式全部都用上了 當然也包含了每天晚上我一定要確認一下到底誰是值夜班的護士 白天的護士又是誰等等的瑣事 認識的護士通常我就比較放心一點 最起碼我爹按鈴叫人的時候 不必等上半個鐘頭才有人現身...我爹住了一個禮拜 最讓我放心不下的就是晚上九點半到七點之間這個時段...所以每天早上我都必須起一個大早 除了要儘早進去看看他以外 也希望在七點醫師查房時藉機詢問一下醫師的意見 還有補充一下其他被他們遺漏的小事情..例如 嗯 我爹該吃些什麼藥等等的

如今 我爹終於回到家裡休養 嗯 除了傷口有個部位需要多家觀察是否有感染的現象以外 其他一切情況良好 下個禮拜到醫生診所裡頭拆線就可以了..前幾天我同事問我 第一天發現的時候 有沒有哭? 我卻反問我同事 "哭 似乎不能解決問題.." 真的 我若不是十分堅強 那就是他喵的冷血~

"如果有一天你發覺你突然失明了 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麼?"
我想我做的第一件事情 是打電話報名點字班...接著我會替自己買一條導盲犬 及盡可能的解決"失明"的問題..

我相信 環境是朔造人格的最大因素...當妳因環境所迫 而必須面對問題的時候 這時才看得出你到底有多大的能耐...畢竟 多數的時候 人生是沒有太大的選擇空間 "沒有人一生下來就堅強 而是環境教你必須堅強的去面對所有你無法改變的事實.. " 我記得我是這麼跟他說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