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3, 2007

Quality not Quantity

到底有幾本呢? 嗯 事實上我也很好奇...

所以今天早上我特地把現有的notebook通通翻出來 數數看到底有幾本? 大大小小有寫的沒寫的一共15本..和原來我預估的數量不相上下 有圖有真相 事實證明 其實我的病還不算太嚴重...(嗯 嚴格說起來是16本..因為昨天我發現Moleskine的City Book有預購LA City的內頁裡不但有橫線條可以寫筆記 還有大大小小各個不同size的地圖..雖然大多數的時候 我完全是憑著感覺多餘看地圖在開車) LA City book市面上還沒有再賣的喔~

有的日記是留給別人寫的...好比說 我高中畢業時後的紀念冊 是很古老的一本附有小鎖的日記本 畢業那天發給朋友老師們寫的 嗯 好一點的朋友就會寫很多頁 比較陌生一點的 會寫一些比較客套的話語 好比說"共勉之"這類型的公關字眼 有人會貼上自己的照片 有的會劃上可愛的插圖...高中四年 紀念冊全部加一加也只不過30頁不到的紀錄 嗯 但是當初我看上了這本日記的外皮淺藍設計 雖然裡頭空白頁面還很多 後來自己也添加了幾頁的詩詞造句 它現在安靜的睡在我的衣櫥裡 偶而我想到了會找出來懷念一下...(同時發現寫錯別字的人真的很多)

有一本是為別人寫的...裡頭完全以剪貼的方式 剪貼對方的習性 生平大事蹟 還有發表的作品之類的東西 當然還有一些自己寫的短詩和插畫等等 紀念價值頗高 類似這樣的筆記本 事實上我有好幾本 不過 我覺得這些東西都不屬於我 幫別人寫的 所以就應該歸還給那個人 所以每隔一陣子 我會以郵寄的方式寄給對方 至於對方是怎麼處理這些東西的 那就不得而知了 嗯 就像有的人會替大明星們收集剪報一樣的 沒有為什麼一定要剪報 但是就是覺得想要剪報 那麼單純而已...

其他的 都是留給自己的..

有本日記前前後後大概一連用了十年...印象中是在B&N買的...花花的外皮放在書架上很搶眼 每隔一陣子我就會翻閱那本日記本 看看十年前的今天我在幹什麼 (仔細想想這實在是很無聊的一件事情! 哈哈哈哈) 我很喜歡在日記本裡夾東西 嗯 應該說 我很喜歡在書裡夾東西...唸大學的時候 我的課本每本都很重 幾磅的課本裡頭 我喜歡撿樹葉回來夾 偏偏我們學校裡很多楓樹 一到了秋天 楓葉紅的時候 整個校園裡會被點綴的非常美麗 有時太陽下山 光影從楓葉中照射出來 秋風一吹 像置身在電影中的場景一般...我對秋天的印象 還停留在那個階段 秋天..就是應該像那樣!

重點是 這些樹葉夾在課本裡很久才被我發現...後來因為搬家的關係 所以有些極少用到的書籍都捐出去了 整理那些書的過程裡才發現這幾片樹葉被保存的相當完整

家搬了 書捐了 這幾十片楓葉 有時候會被我拿來當作贈品...
剩下的就躺在日記本裡

除了楓葉 我還喜歡夾一些莫名奇妙的東西
好比說藥劑第三年暑假 開始實習前 我和朋友去Jamaica玩 從紐約飛去Jamaica搭乘Air Jamaica超小的班機 機身起飛後開始搖晃的我每根神經都很緊張 對! 我很怕死...特別是太疼痛的死 我在想 要是飛機從天空上掉下來摔死 一開始應該會很痛吧?! 嗯 所以我討厭搭飛機...若非不得已 我覺得不管它是AIR BUS還是787...再高級的飛機也無法抹去它就是一塊破銅爛鐵騰空的飛行的事實...到了Jamaica 從機場到下榻的旅館 一路上看到的都是一些破舊的草房 那裏很熱 真的非常熱...我們一共再那裡呆了五天 吃喝玩樂全包 一共也才花掉五百塊錢美金 第一天晚上和朋友玩的很high...一口氣我幹掉了10杯啤酒 嗯 我的酒品很好 有點茫愛傻笑...笑完就睡了~  

那年的機票票根 我夾在日記裡...

還有一年我回台灣...到故宮 故宮的門票票根我也要夾在日記本裡...回台灣的機票 去泰國玩的機票 剩下來的銅板 零錢 明信片 去餐廳吃飯的餐巾紙 甜豆從紐西蘭寄來的巧克力粉 巧克力粉喝完了 包裝紙也要夾在日記裡...魔戒的紀念郵票 學校的校徽...在學校違規停車時吃的罰單 這個月到醫院實習的學生時間表 到水族館的地圖 買東西的收據...在Starbucks看到的咖啡熱量分解說明書 被夾進去的東西 有時候真是多到很難一一列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