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4, 2007

魚兒魚兒水中游..

之前小姪女一直吵著說要去看Jellyfish 趁著我休假這兩個禮拜 今天就決定帶著她一起去附近的水族館裡看Jellyfish...Long Beach Aquarium (長堤市太平洋水族館) 距離我家大概有30分鐘的路程  Long Beach Aquarium是全美第四大水族館 南加州第一大水族館 佔地約三個足球場那麼大 館內分為兩層 三大主要水域:南加州太平洋, 巴哈北太平洋, 熱帶太平洋...

水族館的大廳裡高掛著一座88呎 8000磅重的藍鯨模型 第二層分為南加州/巴哈(Baja)北太平洋和熱帶太平洋三個海域系統 南加州海域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座三層樓高 14萬2千加侖的巨型水族箱 箱內飼養有400條以上的各種魚類 也可以到海底隧道中 觀賞海獅海豹的迷人泳姿 北太平洋海域區有躲在石縫中的蜘蛛蟹 大章魚 海星 海膽 海獺及會翻筋斗的水鴨 如果時間剛好 還可以看到工作人員進入水箱中與獺共舞 熱帶太平洋海域則有多采多姿的珊瑚礁及熱帶魚 繽紛亮麗

Long Beach 長堤一帶是洛杉磯的港口地帶 是美國最繁忙的港口 同時也是美國貨櫃吞吐量最大的港口 這一帶重要的港口有Los Angeles Harbor洛杉磯港和Long Beach Harbor長堤港兩個 就在隔壁 洛杉磯港全美排名第一 長堤港為全美第二  兩個港吞吐的貨物占美國四成三 自亞洲輸美的貨物高達八成在這裡卸下 這樣一個美西最重要的港口地帶 和進出口有關的公司相當的多 著名的例如日本三大汽車公司(Toyota、Nissan、Honda)美國總部都在這一個區域 Long Beach是LA City外的第二大城 順著710一路往南就到了...

小姪女家住在Irvine..從Irvine到long beach 走五號公路向北走轉22號 大約15分鐘就可以抵達目的地 票價分成人 老人和小孩 三歲以下的小鬼頭免費 開放時間從上午九點到下午六點..另外水族館還提供買水族館+Queen Mary鬼船的套裝 一般若分開購買票價為$44.70 但若是購買這種套裝 票價則為$35  我們上午11:30am左右抵達 買門票的時候剛好遇到前面一位黑人太太帶著她的小孩來觀水族館 離開前塞給我一張$5折價券 嗯 不要白不要 結果原本一張$20元的票價 當場減了五塊錢...

買門票的同時都會附贈一本館內地圖 裡面除了介紹館內各項設施以外 再右上角的地方還有一個圓圈圈 我一開始還不是很明白那個圓圈圈的作用 後來看到一個小鬼頭拿著他手裡的那本館內地圖在蓋章壓印 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在參觀過了每個不同的區域以後 可以以這個壓印來記錄 留作紀念...

三歲以下的小孩參觀水族館 比較屬於走馬看花型...

[哇~ 好多魚喔..]
[哇...Jellyfish Jellyfish Jellyfish] (然後驚聲尖叫)

小冊子她也看不懂 所以基本上都是我在幫她做功課 這個館裡有什麼魚 那個館裡有什麼魚 我們去這裡看 去那裡看 結果我比她還要累...一人身兼多職 要忙著看小冊子 要忙著照相 還要忙著人多小鬼頭不要被撞到了或者走丟了...

2:30pm完成走馬看花式的參觀水族館 出來以後就在頗有名氣的Bubba Gump Shrimp Co (阿甘蝦館)吃午餐...嗯 因為還算是午餐時間 所以我幫我爹娘各叫了一個三明治 我則是叫了一個Bourbon Mahi Mahi 外型不錯 味道OK 嗯 這個阿甘蝦館之所以這麼有名 在全美還開了連鎖店是在1994年上映了Forrest Gump (阿甘正傳) 而劇中Forrest在退伍之際 和他的黑人朋友Bubba開著船出海捕魚 網羅了大批的魚蝦上岸後 開始了經營餐館的生涯並且將他們合夥的第一家店取名叫"Bubba Gump" 1996年美國一家海鮮餐廳 買下了"Bubba Gump"的商標 並在Cannery Row in Monterey, California開始全美第一家Bubba Gump海鮮餐廳...

餐廳的菜單價個約$15塊錢美金 以魚蝦類為主軸 口味則多以美國南部 路易斯安納州 (也有人稱之為New Orleans的食物) 的口味為主 他們的特色是辣! 所以每張桌子旁都還會多放瓶Hot source...喜歡Cajun cuisine又嫌菜不夠辣的 可以自行多添加一點..

說到我點的那道Mahi Mahi...嗯 Mahi Mahi據了解是夏威夷文 翻成白話一點的中文叫做"鬼頭刀" 嗯 魚長的很醜 不過頭有點四四方方的 魚肉結實 所以通常Mahi Mahi的魚肉都是拿來燒烤 我吃過最好吃的Mahi Mahi不是在這裡 是哪裡我也忘了...遺忘 是一定的吧?! 每個月我們協會都會透過廠商贊助 吃遍LA最好吃的餐館..吃多了 哪家好吃 早就忘了...嗯 不過喜歡吃Crab Cake當頭檯的就一定要去LA downtown的Palms...他們的Crab Cake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據說他們的蟹肉是特地從紐約空運過來的..

我幫小朋友點了一杯櫻桃冰沙...嗯 這杯飲料最貴的是那
個杯子..杯子底座有閃閃發亮的燈光...喝完飲料可以拿走杯子 我看到菜單的時候 老實說 其實我也很想要依個這樣的杯子...哈哈哈哈哈哈 嗯 因為喝水的時候可以很霹靂啊! 不過價格不便宜..一個杯子要賣七塊錢...相當於半條Mahi Mahi...但是 嗯 因為瑤瑤的姑姑也很喜歡那個杯子說 所以我決定幫她買一個..上面還印有Bubba Gump的字樣 紀念價值頗高!

這家餐廳還有一個特色 嗯 就是你如果有事要叫服務生的話 可以翻轉桌上的車牌..."Run, Forrest, Run" 表了沒什麼事請走開的意思.."Stop, Forrest Stop" 則代表了我需要服務元的意思...我覺得蠻有意思的 當時很想藏一個帶回來留作紀念! 另外整個餐廳把阿甘正傳這部電影裡相關的東西都應用上了 好比說阿甘曾經代表美國參加桌球比賽 所以這家餐廳就把桌球拍做成飲料單 放醬料的物架則以釣魚的鐵桶來代替 墊在食物底下的裝飾品不是菜葉 而是類似報紙似的吸油紙

午餐後 我們在附近的人行步道上走了一會兒...

太陽很大 天氣很熱 那裏的水很髒...加上小姪女開始吵瞌睡剛好在下班時間啟程回家...

嗯...下次再去大概會是小姪女上小學以後了吧?! 雖然是全美第四大..但是老實說 我是沒看過很多水族館啦 不過我覺得還好嘛! 不是超級特別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