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9, 2007

父親

我的父親是個標準的巨蟹座

愛家 多愁善感 內向 羞怯..不太能夠適應新的環境與新的事物 真實卻很傳統 並且相當的戀舊 對家人與朋友非常忠誠 但有點情緒化

嗯 巨蟹座的那些特質全在我父親身上看得見 唯一的缺點是不夠體貼 反應不夠靈敏 我娘說 反應不夠靈敏是因為年紀大了的關係..但 我倒不這麼認為 我始終認為從有記憶以來 我爹一直都是這樣中規中矩 不太懂得變通的人

我娘常說 事實上我爹的個性和我很像..

家裡最常和父親爭吵的是我 我娘說 我和我爹的脾氣都是一樣那麼臭 兩個碰面就像火星碰地球 很多時候 明明是好意的一句話 從我和我爹的嘴裡說出來 多數都是火藥味十足..

我認為這和我們的表達方式很有關係..或許是因為家人 所以當對方無法理解或者出現反抗的狀態時 總是會有種"為什麼我為你好而你都不知道?"的觀念出現 於是乎 老是用不懂得轉彎的方式溝通下 每次我們起了爭執的時候 都是不歡而散 我娘說 很多時候 氣得他晚上都睡不著覺...

我們一家除了我娘以外全都是AB血型的..AB血型的人個性上通常都比較難相處 根據我娘的說法是"妳們AB型的人都是陰陽怪氣的!" 我娘是典型的A型雙魚座...溫柔浪漫而且感情豐富 我娘說 當初會嫁給我爹 那也是因為再不嫁就要變成人們眼中的"老小姐"...如果時間可以倒轉 我娘說她希望嫁個有錢一點 體貼一點 皮膚白皙一點的人...嗯 當然很多時候 我們都不以為然 我娘那個人很多時候都只是嘴上說說而已 心裡想的完全是兩回事..

我覺得這些年還好有我娘在我和我爹中間做調和劑...因為多數的時候我很難和我爹溝通 嗯 嚴格說起來應該是我不知道應該怎麼和他溝通..越是缺少溝通越使我爹將他巨蟹的本能發揮到極限 好比說 從我國中開始 我就不太以紙筆的東西寫日記..印象中高中有一年 我發現我爹有拆我信件 翻我筆記本的習慣 那天 剛好被我發現了 結果兩人又大吵一架...這次我娘也站在我這邊 從那次以後 我爹就改了他這個愛翻我筆記本的習慣 至於信件嘛...嗯 他只是會把我預備寄出去的收件人名字和地址記下來而已...所以在那之後 我也不太寫信了...

說了這麼多...我要說的是...
不論我和父親起了多少次大大小小的爭執...他又抄了我哪個朋友的地址...更或者他是不是也學會了上網偷看我網上的日記等等 我認為父親這個角色 沒有人能夠比他做的更好了...平常他愛買買些便宜貨 我丟出去的東西 他經常偷偷撿回來留在後院他自己搭蓋的小木屋裡 即使會被嫌煩 他還是老愛問"吃過了沒有?" "天涼 穿的太少了.." "多存點錢吧?" 這類的問題...

我的父親 沒有人能夠比他做的更好了...
7.10 這是他正要開始的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