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6, 2007

我住在不下雨的城市裡...

上一次下著大雨 是什麼時候? 老實說 我也想不起來了 好像是去年的...也好像是今年的一月 每當人們問起我時 我總是這麼對他們說

"我喜歡這個城市 多半只是為了它的天氣.."

多數的人以訝異的眼光看著我 像看著不可思議的景物一般! 然而 我的確是為了適應它的天氣而來的 並沒有特別鍾愛它的其他理由 最近 我在想 是不是說實話的時候 比較難以讓人相信 好比 我的身高問題 總是有人這麼問著 "那是真的嗎?" 更或者當你開始決定告訴朋友你特殊的性向時 人們總是十分難以接受屬於真實的你的自己...

常有人問我 "想念紐約嗎?" 我不知道我應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多數的時候當他們問起類似這樣關於想念的問題時 在我腦海裡浮現的 總是當地的天氣..我記得那城市裡經常的下雨 一到了五六月的時候 天空 總是陰霾 到了七八月份的時候 身體 總是濕黏的敎人難過 然而當人們談論起紐約的時候 我的腦海裡最先出現的畫面 似乎依然是圍繞在當地的天氣上...

"惡臭的街道 老舊的建築物 人擠人的公共場所 燈紅酒綠的夜店 坑坑洞洞的大街"

說到這 突然讓人想念起了紐約..畢竟紐約人是堅強的 是有適應能力的..不論四季如何的轉變 雨下的多麼滂浡 紐約人始終在這條坑坑洞洞的大道上生存著 我覺得那是紐約人共有的特性

下次下雨會是什麼時候? 我聽說這城市裡會因為全球暖化的效應 未來會更加的炎熱 葡萄園裡的葡萄不再結出甜美的果實 太平洋的海水位爆漲 也許會淹沒這裡的高樓大廈  但 我覺得這些事實上都算不了什麼!

"喜歡一座城市 就像喜歡戀人 多數的時候沒有特別的理由 只是喜歡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