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0, 2007

黑色小本子

去年年底在Anaislee的網站上看到她介紹這種小冊子...它叫做MOLESKINE..外型不太起眼 不過這本黑色筆記本是二十世紀裡歐洲藝術家和知識份子手裡的傳奇筆記本 至今有80年的歷史 採純手工製造...因為紙張的品質相當 所以即使在被水沾濕 風乾後還是能夠保持平整的狀態 讓使用者不論是在路上還是在車上都能很輕而易舉的記錄下點點滴滴...

Moleskine在1986年的時候曾經停產過...不過後來被一家義大利的廠商在1998年時重新發行...話說梵谷 畢卡索還有海明威都是Moleskine的愛用者 筆記本的樣式很多 Pocket Diary, Large Notebook, Planner, Reporter, Cahier, Water Color, Von Gogh, 還有目前最新款的全世界各大城市的City Notebooks 樣式種類很多 小至3.5 X5.5" 大至7.5X10" 外皮分軟硬皮 可依喜好購買...

自從看了anaislee介紹過這本小冊子以後 原本對筆記本就有偏好的我 更是迫不及待的訂購了我的第一本Moleskine..Pocket Sketch Book...3.5X5.5" 的黑色外皮空白頁面 大小正好可以放進我的白袍口袋裏 我的第一本Moleskine用來剪貼一些平常工作上常需要使用要的資料 還有小抄...需要時翻開來非常方便 不論是鉛筆還是原子筆寫在紙張上的感覺超棒的..不會有種墨水會塗不開的感覺..小冊子裡頭散發出來的紙張味道超好 摸起來的質感也很不錯...於是在邁入2007年前我又買了第二本Moleskine...嗯 因為之前用過Pocket Size的會塗本 覺得非常的小巧方便 出門可以隨身攜帶 所以我買了Pocket Size Daily Planner...裡頭除了紀錄一些重要事項以外 有時我會在裡頭畫圖寫字 有時把它當作日記本來使用...有時則是抄寫一些看到的詩句 文章段落等等..

為了滿足筆尖在Moleskine紙張上滑過的感覺 為此我還特地去買了一盒24色的色鉛筆...買了一包12色的Gel Pen...鉛筆和橡皮擦...嗯 我覺得一但當你使用過了好的紙張以後 紙上該用什麼樣的墨水來寫就變成一種神聖的信仰...每一筆每一劃 你當然會希望留在那完美的紙上完美的一筆...

我覺得Moleskine最大的好處是它做的非常牢固...紙張最後合訂時還經由棉線車過 絕對不會像我前陣子買的那本普通筆記本一般 紙張有散落的疑慮...除此之外 每本Moleskine筆記本後頁還有一個小小的文件夾 外頭再以彈性橡皮圈套住整本筆記本 像我沒事老喜歡在筆記本夾些小字條 小紙張的人 就不用擔心這些東西會掉..一樣是Little Black Book 但是我發覺我對Moleskine產生了特別的情愫...

Moleskine是本會讓人上癮的筆記本...
現未使用者請小心 用過以後 絕對會上癮~  

我喜歡在我的黑色小本子裡畫圖寫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