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3, 2007

你的包包裡裝什麼?

之前我也談論過這個話題 不過 嗯 上次討論的包 是個小包 為了方便出門時的簡易包...嗯 這次要討論的是平常背著進進出出的"工作包" 當然這時候有人可能要問兩者之間的差別在哪裡? 差別在於 出門的時候 通常都只是出去一兩個小時 而且根據目的不同 有時會更加的簡易化 可能只是帶個錢包 錢包裡頭放了駕照 手機和鑰匙 有時若是和朋友見個面 小型簡易包裡裡還會放一台相機...

這是工作包...
顧名思義就是通常上班的時候才會背著它出門...

1. 記事簿
2. 行事曆
3. 手機
4. 鉛筆盒
5. IPOD
6. 擦手乳液
7. 雜誌/書籍
8. 錢包
9. 鑰匙
10. 化妝包

這是我上班必備的物品 通常我都會比打卡的時間還要早到20-30分鐘 因為我們醫院從早上九點以後 車位就一位難求 很多時候要把車子停在停車場頂樓上面 讓自己的愛車飽受風吹日曬雨淋的 我實在是有點於心不忍 再加上通常我的下班時間都是天黑了 等我取了車再從頂樓上一層一層的開下來 往往要比預定的下班時間多花十分鐘 想到這裡我就很不喜歡把車子停在停車場頂樓上...

因為早到 所以書籍, IPOD還有記事簿等 是必備的東西 偶而我會趁著這30分鐘的空檔寫字或畫畫..因為要畫畫還有寫字 所以鉛筆盒也一定要帶 再加上我平常工作的時候 常常會不知不覺得收了很多筆 (誰叫大家用過了筆都亂丟? 沒辦法 習慣性的看到好用的筆 我就會自然而然的放在自己的口袋裡...放久了 有時候白袍裡插滿了各大藥廠贈送的原子筆...每隔一陣子 我就必須清理一次..家裡的筆筒已經插滿了各式各樣的筆...

我需要行事曆...除了紀錄那個月的排班日期以外 還要紀錄一些預約的日期 好比說每個月的第三個星期三是我們部門的會議時間 有些報告是要在開會前交給秘書整理的 還有朋友和家人的生日 重要的電話號碼 醫院裡每台電腦的密碼 還有平常參加的一些工會的網站密碼 執照到期時間 這些都要用到行事曆來記錄 嗯 當然也有人問我 幹麻不用PDA? 老實說 我覺得PDA固然好 不過到底是電腦的東西...和一般手寫的感覺很不一樣...很多時候 我常常必須靠著手寫的行事曆去提醒我自己 PDA要充電 PDA要update等等的小事情... 前陣子因為忘了幫PDA充電 結果等我想起來的時候 PDA裡頭存的一些資料全都不見了...後來 索性我也懶的去用PDA了...

出門手機 錢包 和鑰匙是必備的東西...出門不帶手機 實在是沒有安全感...嗯 雖然平常手機根本很少在響 不過 我還是習慣帶著它 好比說 上禮拜車子排擋突然卡在P上 還好有手機和錢包 方便打給拖車公司找人來看看...印象中有次我出門忘了帶手機...一路上我就覺得哪裡感覺不對勁...從那次以後 我出門一定先看看有沒有帶手機...

乳液和化妝包...嗯 乳液是必然的吧?! 像我做的這行 勤洗手是必要的 以免散播病菌 手洗多了就容易乾燥 有時乾到自己都可以看得到手上龜裂的情況 非常恐怖...所以一定要預防乾燥...前些時候Body Shop在大減價 三條十塊錢 比平常便宜了許多...這個化妝包 是聖誕節時同事送我的...大小適中 裡頭可以塞很多東西 我平常很少化妝 所以雖說是化妝包 不過裡頭裝的可不是化妝品...嚴格說起來比較像我的雜物包...裡頭除了小梳子和鏡子以外 還有牙線 藥盒 擦痘痘的藥膏 擦嘴破的藥膏 綁頭髮的橡皮筋 衛生棉 和各種口味的茶包...

我娘常說 妳的包怎麼老是那麼重? 嗯 這是必然的吧?! 出門在外總是希望讓自己方便一點...雖然醫院裡有個locker 但是有些東西似乎是放再自己身上感覺安全一點...好比說 衛生棉這件事...總是得防備不時之需 前陣子因為同事有需要 我還特地拿出來先給同事使用 後來同事有需要時都會跑來先問我有沒有帶? 為此 我還想過以後乾脆帶一整包出門放在locker裡面 讓有需要的同事以一塊兩毛五的價錢來索取...至於茶包 嗯 因為工作的時間往往都是十二個小時 有時後空閒的時候總是會想喝杯咖啡或者喝杯茶什麼的..所以後來乾脆把茶包也帶著 這樣要是遇到不太忙的日子 就可以坐下來喝杯茶 上上網 不但可以消磨時間...

我很愛買包包..各式各樣 大大小小的包包...

有的很昂貴 有的超便宜的...使用時間不一定 要是去上班的會 通常我會選擇大一點的包包 裡頭容量比較多 才裝的下我的東西 小的包包有的是出席比較正式的場合 有的是去超市買菜用的...有的因為比較貴 所以很怕弄髒 再加上若是保養的不好再拿出來就很難看...所以拿包包還得看當天從事的活動類型 穿著的衣服等等  我娘最怕和我去逛皮包部門 因為每次我一到了那個部門 我就有辦法逗留很久 嗯 不過 老實說 其實我覺得我很明白自己是個愛買包包的人 所以基本上我不太喜歡逛名牌店...一來花個七八百塊錢美金買一個包包的行為 我覺得很困難 雖然聽說將來賣二手貨也是不錯的轉手方式 不過我還是覺得買了一個七八百的包 等到下一季推出流行新款的時候 那怎麼辦? 二來我喜歡有特色 花樣多 種類多的包款 實用性要好...又耐用...

嗯 我也這麼想過...那種阿婆的麻布袋 或許會很適合我~
不過我娘肯定不同意...她老人家常說 "人那麼小 沒事背那麼大個包幹麻?"
這....

也對啦! 但是多數的人都喜歡把自己的家當背著走吧?!
妳(你)的包包裡裝什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