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6, 2007

在我看來每首歌 每首曲 甚至於每一篇詩人們所寫的詩 都有它們特定的時段...

好比說 有的人喜歡再清晨醒來的時候 聽一些令人振奮的音樂 這時 也許你會聽些U2的音樂 夏天 也許你會聽些屬於這個季節的蘇打綠和張紹涵 到了 失戀的時候 聽著療傷的情歌 熱戀的時候 聽著令人感到幸福的音樂 在我看來 每一首歌 每首曲 甚至於每一則透過詩人們所記錄的字字句句 都有它們特定的時間限制...

總會有那麼一首歌讓妳想起一個人...想起某一件事情 或者想起某一個季節裡發生的種種事情...前陣子我在MSN上遇到個老朋友 朋友說他又開始寫起我說的那些曲...分我聽的那首有一點點Bosa Nova的曲風...我跟他說 這是Bosa Nova的曲子嘛! 他笑說我蠻厲害的 還分的出來...

嗯 會不會也太小看我了一點?  這麼簡單的東西 怎麼會分不出來?
我認為 這叫做"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這時 我想到的是那年時間似乎很多...認識的人對音樂也都情有獨鍾 好比說Moss...印象中我還記得Goodbye girl是moss很喜歡的歌曲 月娘喜歡許美靜唱的城裡的月光 然後那群媽媽桑們則喜歡潘越雲的歌 每天在那塊黑漆嗎屋的留言板上不停的按著右鍵刷新畫面...一則留言屁股後面總是拖著長長的許多人的回覆

關於音樂的話題 我們好像總是有很多話好聊...

重點是 我總是在聽見某一首歌曲時特別想念起關於妳(你)們的所有的事情...
我記得我常和朋友這麼說 我跟他說 很多時候 人不是因為"忘記"...只是一時想不起來而已...

忘記和想不起來 我覺得是兩碼子事 忘記 是從潛意識裡將一個人 一件事 一段記憶徹底的抹去 至於想不起來 則是在潛意識裡依然存在的  不論是好人還是壞人 我總覺得始終都有被記憶的價值...至少 我是這麼相信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