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0, 2007

寫在那充滿了哈利波特的夏季裡...

老實說 我並不喜歡[夏天]....

我常想這可能和我出生的月份或多或少有些關聯 我以為 夏天出生的孩子似乎比較喜歡夏天 而像我這種在冬天出生的孩子則比較適合寒冷的季節 天氣越冷 我的心情似乎也就跟著高亢了起來! 原則上來說我想我還沒有脫離學生時代對於夏天的種種觀念 好比說夏天 就是應該放暑假 夏天 就是應該去海邊 夏天 就是應該被太陽曬黑等等的觀念...

我這人對時間和日子很多時候是沒什麼概念的..好比說今天是星期四 但我的潛意識裡一直以為今天還是星期二 唸書的時候 我總是在上課的前二十分鐘抵達教室門口 即使是現在工作 我也是在打卡前十分鐘抵達目的地 等待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 有時 我是需要這麼做 才能減緩並且調整個人的心情...從離開家門到抵達目的地 我必須調整好"工作"的心情...因此 那十分鐘裡的時間 通常我都在思考今天要完成的一些事情...我妹說 她工作時最討厭的就是遇到像我這樣的人 這樣的人嚴格說起來是非常沒有時間觀念的 只是因為怕遲到 所以故意把家裡鬧鐘往前調整十分鐘 或者提前十分鐘早到現場等待...我妹說 真正有時間觀念的人是能夠在約定的時間 抵達並且不遲到...好比說約了九點鐘見面的 有時間觀念的會在九點正出現...不會早也不會晚~

嗯 總之我承認 我對時間與日子確實是很容易就混淆的...就像夏天...我唯一知道夏天來臨時 是樹上的知了開始叫個不停...但是 我發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氣候轉變的關係 樹上的知了越來越少了 牠們似乎也不怎麼叫了 很多時候 等到她們的生命期過去了以後 掉落在後院裡 我才會知道 夏天似乎快要過去了...

我真的不喜歡夏天 我覺得和我體質有點關係 我娘從小就給我補的很好 或者是因為補的太好了 所以一到了夏天我的身體就會渾身發燙 即使是小小的活動量 我也能出一身汗 太陽稍微大一點點 我就開始中暑...一到了夏天 穿上背心 我的背上經常會出現因為刮痧而留下來的痕跡...(感覺有點像家暴 被人毒打一頓的痕跡) 我討厭夏天 一到夏天我經常覺得呼吸困難 缺水缺的嚴重...喝再多的水也彌補不了口渴的感覺...說到喝水 嗯 我還有個怪癖...再熱的夏天 我也絕對不喝低過25度C的水..人家夏天都喝些冰涼的 嗯 我不行 那會讓我十分的痛苦~

我希望 夏天 不要太熱 冬天不要太冷..
這樣 是不是要求太高了點?

嗯 所以 每當夏天來臨的時候 我的人就會進入冬眠的狀態... 最好 什麼也不要吃 最好 什麼也不要動 最好 哪裡都不要去...我只希望夏天 趕快過去吧~

ps. 哈利波特第七集 7/21問市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