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7, 2007

不抓老鼠的貓

史懷哲說:「要讓生活脫離悲慘的方法有兩種,那就是貓和音樂。」

這是 我的貓
這是 我的貓 白天時睡覺的地方...

我的貓 不會抓老鼠
我的貓 不會說話

但是我覺得 只有我的貓懂我 也只有我懂我的貓...

我的貓 會抓蟑螂..
咬牠 放牠 玩弄牠 直到牠仰臥著腿部開始抽蓄...

----------------------
我的貓 平常都愛跟著我 人在貓在 是貓界自然的法則...據說 世界上每一隻貓都不一樣 每一隻貓都像人一樣的有個性 有特質 不喜歡貓的人會說 貓太驕傲了 妳叫牠 牠很多時候都對你不理不睬的 看起來又很陰險 但是喜歡貓的人就不這麼認為了...就拿我來說 我覺得貓之所以會這樣 是因為牠們擁有相當的思想 而這些奇特的思想又左右著牠們的行為...很多時候 我覺得不能以人看貓的角度來看貓 人必須以人的角度來看待貓...貓是獨立的個體 像人一樣~

我的貓 早上很早起床 起床後牠會開始想辦法叫醒我 嗯 不論是跑 衝 還是跳 總之牠會想盡一切的辦法在鬧鐘開始叫以前先催我起床 多數的時候牠是需要玩伴 所以牠會帶著牠心愛的玩具來叫醒我...任務達成了 牠會開心的"咕嚕咕嚕"的響著..

我很怕昆蟲...以前以為我只是怕蟑螂而已 但是後來我發覺 我是很怕昆蟲...我討厭蝴蝶 我覺得蝴蝶和飛蛾一樣 看起來是很詭異的東西 我討厭螢火蟲 遠遠的的確很美很漂亮 但是當牠趴在某處十 看起來很噁心 像小蟑螂一樣...我很怕蜘蛛...特別是當牠無意間從你肩上 腳上爬過時 那感覺實在令人毛骨悚然...當然 我最怕的莫過於蟑螂...

我唸國小的時候 有一次在我家書架上拿書 這時赫然發現 兩三隻蟑螂 趴在書邊上 從沒嘗試過這麼進距離的看著三支又肥又大的蟑螂...看著牠們的觸角 看著牠們安靜的趴在那書邊上的身軀 當下立即的反應是丟了書 然後跳在椅子上大喊著"救命"

從此之後 我就深深的知道 蟑螂是我這輩子的大剋星...

我的貓 大多數的時候 都很聰明...好比說 有了蜘蛛 牠會抓蜘蛛 有了蒼蠅 牠會抓蒼蠅...嗯 惟獨面對蟑螂時 我覺得牠實在是笨的可以...兩天 一連兩天 牠抓到了兩隻蟑螂...嗯 這時我的貓發揮了牠作為一隻貓的本性 抓到了蟑螂以後 含在嘴裡然後奮力的往我房裡跑...天吶! 我一看到牠嘴裡含著東西 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需要貓這樣含著的昆蟲 不是蟋蟀 就是蟑螂...這兩種不論是哪一種 對我來說都是無比的可怕! 我站的遠遠的 看著我的貓 含著牠 又放了牠 等牠開始跑的時候 又伸出牠的貓爪拍住牠...那過程只能以驚悚來形容它...

我的心跳開始加速 我的腎上腺激素開始狂飆 血壓升高 一陣陣暈眩的感覺 在我的貓 一咬一放的動作間漸漸強烈...後來 我的貓含著蟑螂進浴室裡去...我躡手躡腳的跟著到浴室裡 遠遠的開了燈 一直到我確定那隻蟑螂仰臥著腳開始抽蓄 一直到不動了為止 我才敢慢慢的靠近...

我的貓仍不死心的坐在這隻蟑螂旁邊盯著牠看...我靠近時牠看了看我 眼神中彷彿在像我炫耀...然而此時牠殊不知我已經被牠的行為嚇到一臉慘白...

第一天 那隻蟑螂 看起來好像死了 仰臥著不動死在浴室的小地毯上 我三步並做兩步的把小地毯一捲 趕緊把牠倒進垃圾桶裡 當時我好怕牠突然又活了過來 翻個深 順著小地毯的方向爬到我手上 不過牠沒有...我的貓 看著我把牠倒進了垃圾筒裡 仍然不死心的撥弄著垃圾桶 結果三更半夜的 我又爬起來把垃圾筒拿出去倒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擔心 那隻蟑螂只是裝死...

第二天 我的貓又逮到一隻蟑螂...
相同的過程 不過這一次 我確定牠們都進了浴室以後 我去拜託我娘過來幫我抓蟑螂...

我的貓 什麼都好
只有抓蟑螂這件事情 一直讓我很困擾...
特別夏天 常常會弄得我神經緊張的要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