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1, 2007

給走路中的貝姬,第三個巨蟹座..

我們怎樣才能分辨好的歡樂和不好的歡樂呢?到妳的田地和花園中去吧,妳便會學到,從花朵中吸取花蜜,是蜂的歡樂。同樣的,花朵獻給蜜蜂花蜜,也是花兒的歡樂。因為對於蜜蜂,花朵是生命的泉源,對於花朵,蜜蜂是愛的使者,而對於兩者,蜜蜂與花朵,施予和接受歡樂,是需要,也是狂喜。歐非里斯的人們呀,像花與蜜蜂一樣的尋樂吧。

-----摘選於貝姬 投幣兩枚文中的[先知]

給貝姬:

生日快樂! (雖然還不是很確定究竟是哪一天) 但我認為可以肯定的是 妳是個巨蟹女子..

我必須承認 我對巨蟹座的人特別情有獨鍾 我以為要不是遇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二個巨蟹座 我想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知道自己還能有著什麼樣其他的潛能...因此 當我知道妳也是個巨蟹時 老實說 我大約已經有了相當的了解 嗯~ 或許這麼說有點不太實際了些 對妳 我覺得我就是喜歡妳的調調 灰色的色調裡用心的度過每一個日子 我喜歡妳的文字 此時 我必須套用一句那第二個巨蟹常說的一句話: 用心的人很不一樣!

親愛的貝姬~ 我必須向妳坦白 我有些違背了一開始的遊戲規則 我喜歡購買和收集筆記本 大大小小橫線直線 空白的 粗糙的 有插畫的 裡面什麼也沒有的...所以我必須感謝妳給了我一個非常好的理由 因為妳的生日 讓我又多了兩本空白日記本 並且還是MOLESKINE的

關於收禮物 我想我們都是一樣的 害怕收到日後不知道該怎樣處理的 擔心收到日後無法給予回報的..收禮物這件事情對我而言長變成一種無形的壓力..過去 我也曾收到不少網友們寄來的禮物 千里之外來的任何物品都是最好的 最真實的 但妳知道 很多時候我是無法全新全意的回應對方的心意 因此每收到一份禮物 我除了感動之外 常常會感傷許久...思考著自己的何得何能 這類八竿子也不著的問題! 後來索性的"拒絕收禮物" 說起來這並不是什麼偉大的事情 相反的我認為這是十分自私的表現 為了不讓自己承受太大的壓力 所以只願意付出不願意受到回報 不論是哪一類型的回報 回報本身就有相當的重量 這似乎也是為什麼我總是和人們保持著相當的距離一般 這是一種自我保衛的方式

給貝姬..我遇到的第三個巨蟹 起起伏伏的人生裡 文字是記錄它的最好工具 人類的情感是有壓力的東西 妳一個 我一個 很多時候我認為網路上只有兩種人 一種是假扮的 一種是真實的; 因為生活中做不到的 所以透過網路虛構出來的空間 做個不真實的自己 好用來滿足欺騙自己 欺騙旁人的快感 這是第一種..而第二種 我想比較適用於妳我 妳可以笑 妳可以狂歡 妳可以假裝 但當妳回到了文字背後時 字字句句 妳寫的是最真實的自己 不必再向任何人假裝...

小米
于LA
7/10/2007 12:09pm

ps. 我真的很希望從今天開始,天天都下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