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2, 2007

HELLO SUMMER

夏至。顧名思義就是夏天來到的意思 英文叫做Summer Solstice...農曆的五月中氣 換算成國曆 是在6月21日或22日這天...太陽直射北半球 北緯23度半 夏至是白天最常夜晚最短的一天 過了今天以後 白天變短 晚上變長 盛夏的來臨 氣溫越來越高 太陽直射在北回歸線上直到太陽開始往南移....北歐人通常會慶祝夏至 他們稱之為Midsummer...夏天到了...氣溫上升...我個人認為 夏天最好哪也不要去 找個陰涼的地方呆著...好比說 找一天不用上班的日子 去聽這批學生的結業簡報也不錯~

之前我都沒有帶四年級的學生 嗯 因為藥劑四年級的學生 通常要比帶一年級學生事情更多些 好比說 平常就要盯著他們 要Journal Club..要go over patient cases...要盯著他們做一些很瑣碎的事情 一年級學生 因為只是來觀摩的 所以基本上不用花什麼特別的精力去招呼他們 你講的東西 對一年級學生來說都是新鮮事 對四年級的來說 就不可能只是要求"基本常識"而已 (雖然很多時候 他們連基本常識都沒有..) 總之...有學生跟沒學生的時候比起來 醫院裡有大批實習學生的時候 工作起來特別累 也特別忙碌...

我娘說 休假還像去醫院上班一樣...又沒錢拿幹麻去?
嗯  對阿 幹麻去咧? 不過 就是這樣...學生要做結業簡報 嗯 我則是要給分數的指導教授...
沒錢拿 但是好像還是得進去吹吹冷氣~

夏至...外面熱的要死
嗯 我在醫院裡頭聽著簡報吹冷氣..似乎也沒什麼不好...更重要的是反正也是要跑這一趟去給我們醫生看 嗯 吹冷氣+藥廠贊助的免費午餐 好過閒在家裡兩眼無神 混吃等死好...

夏天到了 有病沒病的最好都不要去醫院...
聽說 前陣子有篇報導指出 一年之中醫院裡最常死人的日子 是在夏天這個季節裡...
嗯 這個阿米用屁眼想都可以知道的事情 急於分享 夏天 真的不用去醫院...夏天到了很多新的實習小醫生

小護士小藥劑師會出現在醫院裡...嗯 這跟週末的時候 不要進醫院是一樣的道理...不怕死的 可以試試~ :D
**************************************

我的學生跟我說...
"我覺得妳們都好厲害喔! 只要說到症狀 藥名 妳們就知道給多少...那麼多種藥 怎麼記得住?"
"...."

嗯...這問題...
我覺得就像妳問一個農夫 哪時候插秧 秧苗插再哪裡一樣~
用久了 用多了 就知道了吧?!

我還是喜歡我們同事自創的那句名言..
"The possession of facts is knowlege, the use of it is wisdom"

可以有兩個月沒有敎學生的壓力 真好~

**************************************************

金曲獎頒獎結束 一大堆亂七八糟的報章雜誌相繼報導亂七八糟的東西
嗯 個人感想不太多 記得以前還常和混電台留言板時 偶而也會趁頒獎前預測一下得獎人的名單 後來發現反正每次預測的也不會中 何必浪費太多的精神在預測這件事情上

就我個人而言 我喜歡的音樂種類不多 無法接受太吵雜的音樂...喜歡的歌手不太多 真正討厭的不太多 個人就不太欣賞鄭X一...至於台灣樂團 喜歡的也不多 伍佰&China Blue, 八釐米的天空, 蘇打綠...

嗯 我喜歡蘇打綠...

這是小宇宙專輯裡頭的小情歌...
旋律漂亮 歌詞美麗...就是我喜歡的那種調調~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