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0, 2007

夏天 我想起你...

寫給遠方...

酷熱的夏季裡 突然想起壓在箱底的日記本 我翻了出來 一頁一頁的過目..我以為之前都已經被毀屍滅跡了 我以為那些剪剪貼貼的玩意兒都被丟棄了 我以為那些記憶裡非常模糊的事物 應該是不太容易引人注意...

誰知道 翻開壓在箱底的那本日記本 突然看到 那年 我送給你的楓葉...炎熱的夏季裡 正乾巴巴的躺在日記本的夾層裡面 沒有被丟棄 只是連我自己都忘記了除了上次送給你的那片楓葉以外 事實上我還留下了好幾片...

除了樹葉以外 我常在筆記本裡夾些寫過的小字條...

某某人的電話號碼 電腦上的密碼與代號...有時還會夾上喝過的茶袋包裝 名片 收據等等 多數的時候 夾過就忘了 一直要等到哪天突然翻起筆記本的時候 才會看到自己到底在筆記本裡夾了些什麼東西? (有時我還會特意的留下印有餐廳名字字樣的紙巾)

偶而我還是會想起那年不停的寫作的經過...

有時 我在想 假使每個人都有今生必須感謝的人 那麼最讓我感謝的是那年路過的你和日記裡夾雜著一些模糊的記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