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5, 2007

關於壓力...

雖然是在休假 不過每天還是會按時收醫院的email...有時是Email同事 請同事幫忙"照顧"這學期來實習的兩個一年級學生 有時只是因為要是隔太久不收信 信箱都會被塞爆...今天早上也是定時的上來收信 就收到三月21號開始要來實習的兩位學生中其中一個學生的Email...

看來最近是在放春假的樣子...學生email來說希望能早一個禮拜開始..
哇哩咧...我都還沒有收假咧 就要早一個禮拜

我一直在回想以前自己是學生的時候 嗯 通常都是自己去配合教授的時間表 教授說星期一 沒有人有任何異議 就算是天大的事情 也要把星期一的時間挪出來給教授 現在可能時代不一樣了 所以學生在要求自己以前都會先想到要來要求教授通融時間...不過 說真的 這也未免太誇張了一點吧?!

我學生跟我說 下禮拜因為再放春假 所以希望提前一個禮拜來醫院實習 這樣他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唸書..會不會太離譜了一點? 哪個人不是像這樣一點一點的熬出來的? 想當年我唸博士的時候 每天早上四點鐘要爬起來到實習的醫院去實習 一大清早 天還沒亮就要到醫院裡 開始一天的工作 很多時候 辦公室裡都是我先去開門 開電腦看病人一大清早的驗血驗尿報告 然後七點開始跟著大醫生小醫生屁股後面巡房 之後要針對醫生們提出來的問題找答案給答案 然後吃完午餐後 馬上要和教授碰面 每天要把病房裡大大小小的事情 病人的情況報告給教授聽 然後教授會給其他的意見 那又要再找那個Team的醫生連絡 三點半離開實習醫院 四點以前要去自己的醫院裡工作 忙到十二點下班 十二點半回到家 一點鐘上床睡覺 第二天四點又要爬起來 午餐和晚餐時間 還要一邊吃飯一邊看講義 除了這些時間以外 幾乎沒有什麼其他的時間可以用來看這些講義和教授交代的醫學報告...那個月最幸福的時間是在馬桶上的時間 嗯 因為可以擁有幾分鐘的時間 努力專心於ㄜ屎這件事情上面...

教授說一 我們不敢說二 教授講得大聲一點有些同學就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在辦公室裡哭...向來只有我們去配合教授 哪有人要求教授來配合我們的? 那個時候的我們 男生無不是穿西裝打領帶 外頭穿上白衣 整整齊齊的 女生也穿得講究 不過多數人都穿平底鞋 因為每天走來走去的平底鞋比較實用 現在的學生 嗯 打扮的花枝招展的 高跟鞋一雙比一雙高 很多時候 穿得比我們這些由媳婦熬成婆的藥劑師還要美...搞不清楚 他們是來學習的 還是來social的?

一年級生 一個禮拜只來見習兩天 一天也才不過五個小時...一共也才來八天而已...
這樣還要我橋時間...真是太離譜了!

我的原則是盡量不更動我的時間 嗯 撇開我不在醫院的時間不算 就算在醫院值班的時候 藥房裡也有很多事情要做 所謂的見習歸見習 有學生在總是要花點時間做教學講解 每個學期都有兩個學生 要是每個學生都來要求我臨時動議 哇咧...那事情要做不完了!

一年一年 我也是這麼熬出來的...既然選了這個科系 就是要有所犧牲的啦!
唸不好 會死人的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