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2, 2007

不用太在意,外星人

寫給遠方...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我覺得自己就像個外來的外星人...(事後我發現地球上有許多人都和我有相同的感覺) 嗯 或者是長期的太過於壓抑自己和別人不同的感覺 始得心理上本來就不太合群的我們更加的堅信自己是外來的一個族群 搭載這群外星人的太空船不幸失事在這恆星上...受困 所以無法回到原來居住的地方~

最近地球上的氣候異常 前些時候這問題又突然的浮現在我腦海裡...

長年的環境汙染 造成了地球外層的破洞 原本寒冷的地區如今氣溫高漲不下 相反的原來太平洋的溫暖氣流反倒是讓往年不下雪的地方飄起了純白的雪花 來來往往的高速公路上車子在地面上滑動 應該冬眠的北極熊這時候卻找不到適合酣睡的時光 有一天 街上的路人一一從地面上消失...

『大的瓶子回收一毛錢,小的鐵罐回收五分錢』 我聽見電台的廣告上這麼說

用過的塑膠袋 汽車經過時排出來的廢棄量 小孩的尿布 奶瓶...女人用過的衛生棉 男人用過的保險套 醫院裡丟棄的針筒 丟掉的舊電池 屋簷 瓦塊 石油廢料 炒菜時的油煙 長生不老的保麗龍....門口枯萎的花朵 夏天的漂鳥 秋天裡的黃葉 永遠解釋不了的文明病...

『What kind of world do you want?
Think Anything
Let's start at the start
Build a masterpiece
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
History starts now... 』 它這麼唱著...

充滿陽光的Malibu開始飄起了潔白的雪花瓣 其實妳(你)無須在意 住在這恆星上的外星人 遲早有一天都要回去...眼前的風景 街上的路人會一一的從地面上消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