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2, 2007

寂寞公路

時間: 2007年2月19日 至 2月21日
地點: Las Vegas, Nevada

今年農曆年計畫偕同一家老少自己開車到Las Vegas, Nevada度假...嗯 繼1997年後 這是阿米第二次到Las Vegas去...嗯 基本上對Las Vegas的印象 這裡就像個成人的狄斯奈樂園 最熱鬧的地區莫過於眾所皆知的"Vegas Strip" 印象中從最前面的MGM 到最後半段的Cirus Circus...想要以步行走完整條Strip 似乎必須擁有相當驚人的體力才行...

上次到Vegas是跟LA當地的旅行團一起...旅行團所寄宿的酒店比較偏向於郊區 真正的進入熱鬧地段還需要搭乘酒店專車 大約10-15分鐘的車程...

夏天到Vegas真是熱得不得了 一到了中午的時候 室外的氣溫都高居再華式100度以上...人走在街上 就像個熱烘烘的烤爐一般 根本無法四處活動...印象中那次參加的旅行團中 還遇到了兩名從大陸來觀光的一對夫妻 在上海是做生意的 兩人因為英文不太好 因此整個行程 幾乎是緊緊跟隨再我身後的 借用我的英文翻譯能力 順便觀照他兩人...嗯 人還蠻好的 最後旅行結束之前還遞了一張名片給我...(有時出門旅行我喜歡跟團 雖然通常行程有點感 但是可以和許多不同的人物接觸 認識很多新朋友 感覺還蠻不錯的 有很多人可以陪玩...)

今年原本農曆年我妹妹可以有兩個禮拜的假期可以休 加上我從去年就預訂了今年的農曆年休假 (在外國人的地方做事 這點就非常的重要 每年一定要事先知道農曆年到底是哪一天 這樣才能安排到時候的假期要怎麼樣安排等等的事宜) 嗯 因為剛好兩人都可以同時休假 因此原來是計畫我妹要回台灣去Shopping...我則想去南台灣泡湯...我爹回台灣去探親 我娘則是和我們一起去陪玩! 不過後來聯絡了旅行社以後才發現今年台灣農曆年大家可以連休九天 所以火車票 酒店等等這類度假的位子很難訂購...阿米我請教過網上朋友 Judy媽則是建議直接在台灣訂車票 不過後來和家人商議之後 決定變更回台灣的行程 改在附近的觀光勝地度假!

從LA到Las Vegas基本上開車只需要3-4個小時的車程 搭飛機的話就更快了 頂多只要一個小時就可以抵達..不過日前我妹搭飛機回舊金山的時候 飛機引擎被一隻白目的海鳥給擊中 飛機引擎突然的失控 被迫緊急降落原機場 Local News還有報導出來 大批的救護車警察記者等等趕到機場做現況報導 從那次以後 若非必要 我妹就拒絕搭乘國內外班機  開車的路線非常簡單 基本上走I-15往北就可以直達Las Vegas...

之前聽過一位DJ朋友形容過這條I-15給他的感覺...就像伍思凱的寂寞公路一般...很長很長 越是靠近Las Vegas以後 這條沙漠公路越是人煙稀少 到了夜幕垂落以後 非常恐怖 他說有次他和朋友開車去Las Vegas 開著開著旁邊有輛卡車經過 結果往駕駛座位看過去 卻沒有看到駕駛的臉...是條令人感到驚悚的公路..

嗯 這故事到底是不是他掰出來的 暫且不去討論 但是公路確實是有點長 全程從我家出發到目的地 大約有兩百五十七英哩..需要三個小時又49分鐘才能抵達...

這次住宿的地點 是在Vegas Strip上的那座著名的水舞酒店-Bellagio
阿米上網Check過價錢...平日酒店價錢是$199 週末價錢比較高 若是遇到旅遊旺季的時候自然費用也就比平常還要高出很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