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2, 2006

手寫第五張

截至目前為止 這是我收到最熱鬧的一張聖誕卡...

摺疊式的聖誕卡 攤開來以後 從禮物盒裡頭會跑出來好多聖誕老公公 有的拿著禮物 有的吹著小號角在右邊最下角 有隻小麋鹿 一旁有手寫的標語 我發覺 那個右下角是芭樂米的最愛 上頭手寫的對白"要有錢" 嗯 我必須說 這世界上最能夠說出芭樂米心坎裡的話語的 就是這張卡的寄件人---阿計

嗯 如果要我回想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喊"Chin"叫阿計? 說真的 我也想不起來了說 好像那時候甜豆和小瓜還有Sony大家這麼喊著 阿米也就順其自然的跟著喊"阿計" 前陣子我在計算和阿計到底認識了多久這件事情...芭樂米上網年份 大概要從大學畢業後那年開始算起 那年是1997...印象中的香港在那年回歸祖國 彷彿周遭所有的事情全都因為1997被設定在一個不確定的年代裡 當年回歸後的香港 當年從大學裡畢了業卻不知要幹什麼好的阿米...

真正和阿計熱絡起來要從1998年的三月開始算起 那是個充滿了神棍的年代 宋七力在這個偶然的年代裡被人揭發破功...是個芭樂米瞎掰功力的黃金時期 起先阿米都是非常有禮貌的喊"琴姐" 喊著喊著就變成了現在的阿計 阿計不太喜歡不熟的人喊她叫阿計...嗯 我想我可以理解 就像阿米也不喜歡除了阿計以外的人跟我講一些比較重的話是一樣的道理 因為"阿計" 這兩個字是有歷史的...一段屬於我們共同渡過的時間

我的阿計非常念舊...也很感性 和Judy媽一樣頗有正義感 不過是那種比較沉默內斂一點的正義感...覺得妳(你)這個人OK的時候 會和妳多講幾句話 要是不是很喜歡的人 阿計通常是有一句才答一句絕對不會和妳多囉唆...老實說 剛開始和阿計相處的時候 有時也會被阿計的直言氣到悶的要死~久了就覺得 嗯 這就是阿計的個性說...

阿計在1999年年底帶著甜豆 兩人到多倫多和紐約玩 特地從多倫多到紐約跨年的阿計想去時代廣場...不過 阿米很芭樂的 沒有帶阿計去 嗯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 1999年跨年的時候 有很多關於世界末日的傳說 據說1999年12月31日這天 全世界的電腦會當機等等的事情 嗯 本來就很膽小的阿米 心想萬一當晚在時代廣場出了事情 那怎麼辦? (嗯 老實說 我真的很怕死...) 到時候整個廣場上都是人 跑都跑不掉總之 阿米就是用了千百種理由 千禧跨年那天 讓阿計乖乖的在電視上看那顆球...

這件事情後來 老實說 我一直耿耿於懷 雖然阿計說沒什麼關係 不過 我內心還是對阿計感到有些愧疚...就算芭樂米不去 那天也應該讓阿計自己去的...嗯 因為對阿計來說 那很有可能是畢生唯一的一次機會

今年收到的第五張手寫卡 來自於即將邁入相識第九年的阿計...
今年我一共寫了18張賀卡寄出去 賀卡的設計全都是一樣的 但是每張賀卡裡頭的話語是不一樣的...有些 我記得很模糊 但是寫給阿計的 我記得最清楚...因為阿計最念舊 太念舊的人會容易感傷...阿米最希望的是在感傷的同時 也希望阿計不要忘記了最寶貴的現在 有個充實的現在 才能夠創造出更多美麗的過去...

阿計 Merry Christmas!
我們要向第十年邁進喔!!! :)

ps. 要有錢~ <==這很實在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