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31, 2006

就要結束了是嗎?

前些時候租了WTC回來看 嗯 老實說 內容實在是有點枯燥乏味 由於事情發生的太快 所以整部片子劇情悶到不行 但是我個人認為比較令人感到震撼的是飛機卡在八十幾層樓的高處時 所有的紙片飄落 遠處還有人跳樓逃生的那一幕...嗯 怎麼說咧? 我在想生活在那個城市裡 當你親眼所見這樣的事情在你眼前發生的時候 那種感覺和住再十萬八千里外透過電視畫面看到的是不盡相同的...說實在的 很難想像 那已經是五年前的事情...

似乎大家都在這麼做 關於回顧這件事 似乎是有週期性的 十二個月為一週期 因此每個人都會習慣性的在這週期結束前對日子 對自我 對整個大都會做個回顧 感覺有點像是在做告別的儀式...

[嗯 那就這麼做吧?!]

Jan '06
第一次非常低調的安靜的過我32歲的生日 沒有蛋糕也沒有像往年一樣的把生日這件事看得極為重要 過了某個特定的年紀 我在想人腦就會逐漸的對於"數字"缺乏某些概念 好比說 後來的那些個日子裡 每當人們問起年齡時 我的腦袋就會開始打結 關於年齡這個數字 被停留在一個特定的數字上 我在想明年的此刻你(妳)要是來問我任何關於年紀的問題時 "32"是個相當美好的答案..

Feb '06
分期付款買下生平第一部比較昂貴的車 記得後來我跟阿九提起這件事情的時候 阿九還問我同樣的價錢怎麼不買一台最平價的Lexus? 嗯 Camry不好嗎? 印象中我在'94年的時候就覺得Camry已經是很高級的豪華轎車了耶?! 是年代走的太快 還是現在的人開的車越來越高級? 我在想我可能永遠趕不上這樣的腳步! 我喜歡小Cammy...四平八穩 空間寬敞的 (雖然平常腿短的我上下車時的樣子有點好笑..) 但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以自己的能力分期付款的第一部高級豪華轎車...

二月份我還去了聖地牙哥看鯨魚

Mar '06
收到一位久未聯絡的朋友的來信..老實說我懷疑對方不是腦袋有問題 更或許就是被大量的寂寞給吞蝕後得了某種無可救藥的重病 才沒聯絡多久 就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我極少和這類行為怪異的人交集

Apr '06-May '06
我非常堅持的跟我娘說 今年一定要到異國玩一趟 嗯 我忘了我是聽誰說的 人 一定要趁著年輕的時候到比較遙遠的地方玩 將來年紀大了 走不遠了就在附近的地方玩 嗯 不管是誰說的 我聽了覺得很有道理 因此我堅持今年一定要去異國 最後因為泰國-台北有廉價機票 所以九年沒有回到台灣的我 順道路過性的去拜訪了一趟 感覺很棒

Jun '06-Sep '06
醫院裡頭撤換新的電腦系統 突然間工作塞滿了我所有可以思考的空間..多數的時間裡 我的腦袋裡是一片空白的 我聽音樂 聽了許多不同類型的音樂 我也看書 看那些文字不太多 內容不太複雜的文學作品 說實話 平時已經夠忙碌的了 哪還有什麼閒暇的空間去看一些需要多花腦力的書籍? 簡單易懂比較重要吧?!

Oct '06
第三次拜訪舊金山 當時我以為我找到了未來養老的地方 就在靠近漁人碼頭的地方 可以遙望到海 每天還有各式各樣的海鮮可以吃 距離中國城+日本Town又不會太遠 非常完美的地點 (不過這個月聽說那裡到了冬天的時候經常下雨 非常不方便)

Nov '06-Dec '06
每一年都是這樣 總是在過完了萬聖節以後 感慨日子突然間的消逝...一轉眼我在街上看見紅紅綠綠的布景 店家裡開始發送減價商品與試用贈品 藥廠裡的人拼了命的張羅著飯局 好像每個人都想在年終前留下些什麼做紀念?

就這樣的 我們來到了今年的最後一天...過個三五年的 當我們再次回顧2006年時 除非妳參予過今年的某個日子裡特別的紀念日 否則你還能感受到些什麼? 或者2006年對你來說不過是另一個四位數字罷了?!  重點是一年又一年的當你的夢想離你越來越遠 當你的白髮越來越多 當你身旁的人一一的離你而去的時候 妳究竟為自己許下了什麼樣的心願? 而那些心願是不是都在這些個搬著腳趾頭數日子的歲月裡實現?

新年快樂...
若不再能過著具有意義的日子 我們所迎接的不過是另一個四位數字罷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