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 2007

人會老,情會逝

寫給遠方...

後來 我發覺我還是比較喜歡紙筆的感覺 前兩個禮拜在附近的小書店裡看到貨架上的行事曆堆滿了灰塵 我在想現在的人是不是都不太需要這種東西了? 時代在轉變 小時候 我記得我家第一台電腦是非常陽春的Apple電腦 黑色的畫面 開了機以後會出現閃爍的黃色燈光 旁邊還有一台長的有點像錄音機的小機器 想要打個小蜜蜂 得把小蜜蜂的卡帶放進那個小錄音機裡面 傳送出指令以後 就可以聽見電腦裡傳來"嗶嗶嗶"的小聲音 一堆排列整齊的小蜜蜂開始出現 擊中的小隻的可以得100分 擊中大隻的可以得500分...

一轉眼 好像才沒有經過多久的時間Palm取代了皮包裡的小記事本 行動式電腦取代了當年陽春的小蜜蜂 幾個GB的記憶體取代了人類左腦的思考能力 你知道嗎? 就連我那兩歲多的小姪女都隻到滑鼠是什麼東西...但我 還是比較喜歡紙筆的感覺 真實、有溫度、並且單純...

有時 我也會問我自己 當妳花了這麼多的時間去以文字的方式去堆砌的究竟是什麼? 嗯 老實說 其實我也沒有十分明確的答案 甚至我開始發覺當妳越是善於以文字的方式去發表自己內心的想法時 事實上在這同時也削減了妳在現實生活中的表達能力...但究竟是為了什麼讓我們必須以這種方式去書寫? 究竟你所辛苦累積出來的這些是要留給什麼人去觀看? 關於這問題事實上我是真的沒有答案...

或者 只是想留下一點蛛絲馬跡證明當時的我們 真實、有溫度、並且單純...
人會老,情會逝  還好我們都是文化人...

以文字記錄下永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