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7, 2006

寫給遠方...

午夜12:19分...

剛回到家 窩在黑漆漆的四方屋裡吃著"怪味"泡麵..怪味 因為我說不出來這是什麼口味的泡麵 有點甜 有點鹹 麵條像放在儲藏室裡許久有點霉又好像永遠泡不開的味道..總之就是很怪 不像一般的泡麵...

在同一家醫院裡呆久了 有時後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上禮拜住在七樓ICU病房裡的病人 終於在家屬的同意之下宣告死亡..印象中從我剛接下這份工作以後沒多久 他就住進這層樓...日復一日 月復一月 年復一年的躺在那裡...偶而突然間病危了 大批的醫護人員開始往那個房間裡頭衝 一會兒CPR 一會兒電擊...只見那些人努力並確切的做好每一個Compression的動作 心跳就是這樣起起伏伏上上下下停停走走的拖上了好幾年...

聽說 星期一他終於走了...他的妻子卻在一旁嘴角露出一抹微笑...或者你會覺得這樣的反應是慘忍或冷血的 但我覺得多數人無法明白 當自己的親人每天日復一日的動也不動的躺在那裡 那種感覺是何等的殘酷? 聽說 他妻子為了負擔這筆龐大的醫藥費 差點要賣房子..

躺在床上的在等待的是一個奇蹟 那活著的等待的是什麼呢?

同一層樓那個CF病人年紀相當輕 21歲的燦爛年華 好幾次進來時 只是有些輕微的呼吸道感染 每年總是要進進出出個好幾次...護士們最怕遇到她和她的雙胞胎姐姐...兩人年紀輕輕 但要求特多 脾氣又大...幾次路過她的病房 瘦小的她總是抱著她的手提電腦看DVD...星期二查房那天 知道她情況相當差 前後不到兩天的時間 嗯 方才收到withdrawal care的order...看來是拖不過感恩節...

看他們來 看他們走 感覺很怪味..

活著的人 妳到底在等什麼?



-----------------------

自從接觸了這行業以後 有時我會跟我家人說...要是我走到了那個地步 妳們千萬不要替我等一個可能永遠不會出現的奇蹟 與其痛苦的徘徊在死亡邊緣 不如讓我徹底痛快一些...因為急救的過程 實在是太殘酷了...


後記:

聽說那女孩在今天凌晨過世...她姐姐哭的很傷心..也是吧!這次兩人一起住院 她姐姐向來都很按規矩的服藥當個合作的病人 妹妹比較叛逆一點 (那個年紀大概都會叛逆吧?!) 她姐姐哭著問 "為什麼不是我?"

嗯....總覺得有點感慨...人生的大起大落 大悲大喜她到底體會了多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