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5, 2006

重複上演

寫給遠方...

有時我還是會陷入一片陰暗的浪潮之中 陰霾的天空裡灰色的雲朵時而飄著小雨 時而雷電交交 在海上浮浮沉沉的內心感到莫名的惶恐 但後來我發覺這一些就像一種揮之不去的夢靨 不論當時是和誰在一起 做了些什麼事情 思緒自然而然的便會呈現出這一片寂靜卻也哀嚎的愁雲慘霧之中 任誰也無法清除的業障 或許這時你才能了解 原來我的人和我的心馳乘於兩條極端的道路上 老實說 哪一個才是你認識的那一位? 若有機會你再問我 我想我臉上依然會出現那一抹很難向你解釋的微笑...

有時 我還是在想過去我們遇到的人 見過的事 做過的是 有沒有可能在某個不具名的地方 重複的正上演著同樣的故事? 就連一開始相遇時後的開場白都被重複著 甚至於一個人流過了多少的眼淚 夜晚裡體驗過了多少次的心痛 全部都一一的在另一個時空裡重複的上演著...那麼 相遇乃至於相戀 相戀爾後而離別 是不是所有的劇情全都像套招的方式不停的重複再重複?

原來當你可以深深切切的將所有你畢生能夠愛的能量 消耗殆盡時 偶而醒來 心會像這樣輕輕的沒什麼重量的感覺 裡同空洞洞的 不論妳聽了多少的歌 看了多少的書 一個人走了多少的路 做了幾場夢 那顆心始終回不到過去原來的樣貌..

後來 我跟我自己說 明天..過了明天只要誰能讓我再次感動得淚如雨下 那麼我就讓他瘋狂的愛上我 且消耗盡他畢生所有能夠愛的能量 只要他能再次讓我感動得淚如雨下...然後 以最美好的片段在不同的時空裡重複上演著相遇乃至相戀的過程 再也沒有所謂的離別...

很多時候 我只能這麼想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