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0, 2006

來去金山 (一)

聽見爵士音樂會讓人聯想起法蘭克辛納屈以及東尼班奈特 而其中的Tony Bennett 更是以一曲【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成名

十月份的兩週假期雖然決定了不出國 但仍安排了一些旅遊的行程 當然這次的金山行 實際上是有它的目的 話說 我小妹自從辭掉了聖地牙哥的工作以後 就轉往舊金山發展在舊金山的市中心租了一間小套房 距離工作地點僅有15分鐘的路程 雖是如此 前些時候 她仍打回家來抱怨 希望能夠把她原有的小車車開上去做為週末代步的工具 經他這樣一提出了要求以後 家人們就開始計畫 何時幫她把車子開上去...

根據阿米這次資料蒐集顯示 洛杉磯距舊金山 有三百八十七 英哩 (623公里)大約是從台北基隆開往屏東的路程 長長的西海岸從洛杉磯到舊金山的路線可以分為兩條 簡單的說 一條走的是海線 另一條則是走山線

從洛杉磯出發走101號公路往北銜接Route One (一號公路) 沿途除了可以欣賞太平洋海灣以外 還有許多著名的旅遊景點可停車觀賞 雖然路程比山線較遠但風景比較有可看性 也是整個西岸最美麗的一條公路

五號公路是條沉悶的公路 因為它就只是一條公路而已 沿途你可以看到不少的田地與牧野 冬天裡由於氣溫比較沒有那麼乾燥 因此樹葉會比較綠一些 到了夏天的時候 經過太陽的烘烤下很難看得到綠野仙境 最多只看得到光禿禿的山上一塊塊突出的岩石峭壁

決定了旅遊定點與目的之後 接下來就是安排整個旅遊行程 之前提到這次去到舊金山主要除了幫我小妹把車子開上去以外 當然也要在舊金山逗留個兩天 原本計畫這次兩個禮拜的休假都將會在舊金山度過 不過偏偏我姪女那幾天要在我家小住幾天 所以一切的行程又必須顧慮到小朋友會不會吵鬧 還有小妹的套房要怎麼睡的問題等等..於是最後與家人商量的結果主要去舊金山的目的 還是放在把車子開上去 順便玩兩天就回洛杉磯..

去金山的交通工具解決了 回程則選擇了搭飛機的方式 (雖然洛杉磯也不乏有接泊巴士天天出發洛杉磯--舊金山之間) 一張單程的飛機票價大約是$49(不含稅) 打了稅以後 一個人大約是$59 兩歲以下的小孩免費 (但若在旅行期間滿兩歲的小孩則需購買兒童票價 我姪女偏偏這時要滿兩歲) 我有考慮以欺騙的方式欺瞞過去 不過 總覺得有點不安心的感覺 於是還是替她購買了兒童票...這次除了我以外 幾乎是全家動員 同行的還包括了我爸 我媽 以及我小姪女 合計四人..

再經過了一整天的網路資料搜尋與訂票的結果以後 阿米已經擬定了以下的金山行程 由於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到舊金山 因此許多金山市區內的行程 預計到達舊金山了以後再視當時情況而決定 幾個比較重要的景點 相信會是這次旅行再次造訪的地方...好比說 金山大橋 金山公園 Japan Town 市中心 漁人碼頭等等 這些仍有待過些時候更詳細的資料搜查整理

今天先與大家分享一下阿米決定的旅遊行程一覽表:

10/20
洛杉磯出發 à 101轉1號公路 à Santa Barbara (聖塔芭芭拉) à Solvang (丹麥村) à Morro Bay (夢落灣) à Big Sur à Carmel (卡美爾小鎮) à 17-miles Dr (17哩風景海岸線) à Monterey Bay & Aquarium (蒙特利半島與水族館) à Santa Cruz (聖塔克魯茲) à 舊金山灣邊
(早餐: 自理 午餐: 丹麥城 晚餐: 舊金山)

10/21 舊金山市區 漁人碼頭
10/22 金門大橋 金門公園
10/23 搭機返回洛杉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