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5, 2006

寂寞的缺口

寫給遠方...

昨天剛從舊金山回來 回家的路上我遇到一位怪怪的司機 年約三十好幾的中年男子 一路上我聽著他形容著這年頭有多難找尋合適的對象 既沒錢又沒家世 多數的女人總是希望對方沒車子最少要有房子 沒房子最少要有銀子 但他說他什麼也沒有 卻有一顆非常真誠的心..

"這年頭 妳愛的不愛妳 妳不愛的偏偏很愛妳..愛與被愛 還是被愛比較好"

老實說 這時我不禁要想究竟在這六十幾億的人口裡有多少人像這位怪怪的司機先生一樣 等著愛與被愛? 更或者當你有一天醒來的時候 發覺鏡子裡頭的自己 上排的牙齒已經七零八落 左手明顯的有著些微的顫抖時才赫然發覺 正當妳苦苦等著愛與被愛的時候 多少的光陰已經虛度? 多少令你感動過的人事物正逐漸的消失 四周圍的親朋好友一一的相繼去世?

然而光是有著一顆真誠的心 顯然是不足的...

你若沒有房子 那麼最起碼你必須有一輛車子 你若沒有車子 那麼最起碼你的口袋裡也必須有一點銀子 光是有著一顆真誠的心 其實似乎是真的有些不足 她餓了 你必須擁有銀子餵飽她 她路走多了 你必須有輛車子為她代步 若她冷了 你還必須有間屋子替她遮風擋雨...這些 很顯然的光有一顆真誠的心是無法完成的...

全球約有六十五億的人口 多少人等著愛與被愛? 多少人渴望地球上另一個人去填補自己內心的寂寞?

更或者...我們最該訓服的不是王子的狐狸 而是寂寞的缺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