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7, 2006

那些人生中無法選擇的事實...

寫給遠方...

事實上 我認為很多事情是沒有所謂的選擇性...從你的出生到現在 從你所沒有到如今所獲得的與努力得到的一切 很多時候 事情的發生 是沒有所謂的選擇性! 妳無法選擇自我的誕生與滅亡 你無法選擇明天的太陽要從哪個方向升起 一年當中無法選擇變更季節的變換 是生? 是老? 是病? 還是死? 當你這樣問起那些個虔誠的信徒們 甚至於可以得到這樣的答案...

"我走的是一條祂為我預備的道路..而祂則是一盞照亮我道路的燈"

我能夠理解 但始終無法認同這背後的意義! 然而我卻深深的相信 許多事情的發生事實上我們是毫無選擇性的 你無法選擇幸與不幸 而人們絕不可能以善意的眼光去看待他人的不幸 那麼 我在想所謂的堅不堅強 實際上不過是一種口頭上宣洩的方式罷了...因為最終一個人堅強與否並非選擇性的...而是當你面對了某種程度上的困境時 妳勢必得學會勇於面對的方式

堅強與否 我以為不應該是一種選擇 是不是不堅強就能夠當做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是不是不堅強這條道路就能夠走的不曲折? 更或者是不是不堅強就可以不用面對千百種你無法改變亦無能為力的事實? 一個人堅不堅強 不是一道選擇題 更沒有空間讓你去思考去作答...

沒有人一生下來就堅強 而是環境教你必須堅強的去面對所有你無法改變的事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