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5, 2006

七點四十二分

寫給遠方...

近日來我頻頻的想起妳 一轉眼妳將邁入辭世的周年 腦海裡我仍然在模擬著失事當天妳從手機打出來的兩個求救電話的過程..妳來不及後悔 更加來不及誥昭天下再這一刻起妳身旁的男人將會是妳愛情最終的目的地...

老實說 我一直無法說服自己關於妳究竟還在不在人世這件事..或者是地理位置上佔了優勢 因此我還是能夠以期待的心情 開啟MSN以為妳只是出現了未上線的狀態 然而實際上卻是在忙碌的過著平淡的生活 我一直以為是這樣...

昨天 我聽見阿計說再過陣子她要和妳慶祝相識十週年時 我突然的感慨了起來 翻箱倒櫃的開始找起那年妳們去墾丁時妳們特地寄來的一罐沙 小小的玻璃瓶裡裝滿了從墾丁帶回來的沙 瓶子的外頭還有妳親筆標示

有一年我熱衷於日劇 後來仔細想想 我認為那是失戀時療傷的最好藉口 透過一場又一場能夠令人痛苦流涕的劇情 安撫自己心中的缺失 印象中當時非常喜歡豐川悅司與常盤貴子主演的那齣『跟我說愛我』 那年的生日 妳特地選了另一本日本電視小說贈送給我 連同一附粉藍色的手套 拆開包裝後 裡頭還有一張小字條滑落 字條上寫著:
Dear 小米: 看到這粉粉的手套 就想到粉粉的妳 盼溫暖妳一個冬天
p.s 比小褲褲好多了吧! Happy Birthday     Sony  
老實說 近日來我頻頻的想起妳 我一直在回想今年我該和妳慶祝相識第幾個年頭? 總統府前一片倒扁的紅色風暴 若是今年的妳還在這裡 妳是不是也會穿著最顯眼的紅站在人群裡? 更或者妳仍然堅持著當年挺扁的心情 MSN上掛出了與眾不同的心聲...也或者妳會提醒著阿計出門上街得小心?

每一個季節裡花開與花謝 我總會想起妳 我在想大概是因為印象中我們之間的最後一段對話 仍停留在櫻花盛開的季節裡 因此每到了櫻花季 總覺得有責任向妳報告...

『七點四十二分』

報上說這是妳愛情最後所停留下來的時間...眼看著妳將邁入辭世的第一週年 最想念妳的是極想與妳慶祝相識十週年的阿計 甜豆的第二個寶寶前些時候剛滿六個月大 小小的Amelia也上了幼稚園 JJ的第一個豬頭寶寶即將問世 小瓜的工作室似乎經營的有聲有色 至於我 我仍然在尋找愛情最後能夠停留下來的據點... 偶而想起妳 想起妳留下最後一張小字條...

給親愛的Sony 今年的櫻花季又過去了 當年妳因為力挺領袖人物和我們產生了無數次的爭執 假使妳知道了近日來一連串的事件 不知道妳是不是還會出現和我們不同的意見? 妳原本MSN上的my space似乎面臨了關閉的危機....

『七點四十二』妳的愛情 停留在這個時刻
但我總覺得妳最後為了愛情所付出的代價 似乎過大了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