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4, 2006

收集

寫給遠方....

有一陣子我有收集明信片的習慣 (即使現在依然有這樣的習慣 但是和以往相比起來 現在實在是收斂了許多) 每次聽見朋友到哪裡去旅行 我就會巴望著朋友 期待他們能在旅行的途中 想起我 寫張當地較有特色的明信片給我..

朋友知道了以後 就開始四處的幫我收刮明信片大小的卡片 (你知道很多時候唱片公司或者是電影公司會發行類似這樣的宣傳卡) 早先時候都是姐妹們的幫助之下 特別是Sony 她常常三不五時的交給琴姐一大疊明信片請她轉寄給我 印象中有一次為了首頁上使用了某廣告公司的明信片有侵權嫌疑 半夜在ICQ上 她還把我狠狠的臭罵了一頓 初初認識你的那陣子我提起了這件事 沒多久維多就很細心的幫我寄來了一大絡的明信片...

你會說收集這些明信片究竟有什麼用? 其實 我也說不上來...只是我在想 很多時候 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收集癖 有的人收集郵票 有的人收集瓶蓋或者是火柴盒 等到哪天想到了再把這些長年累月積集而來的收集品翻出來品味一番 仔細想想 關於『收集』這件事 純粹只是未了完成一點能夠滿足自我的力量

你看過的影像 你寫過的文字 你穿過的深藍色上衣 你寫的那首歌 你愛過的那個人 我一度急忙於收集著所有關於你的事件 仔細想想 或者就像這些偶而會被翻出來品味一番的明信片一樣 純粹是我為了滿足自我的力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