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 2006

走一條與你平行的道路

寫給遠方...

聽說小時候 我很愛哭...

媽媽說舉凡日常生活中所有大小的事物都能讓我哭 哭得程度不盡相同 哭的目的也有些出入 哭到最後阿姨乾脆給了我『愛哭鬼 小黑球』的稱號 (當然我向來對這位阿姨就沒什麼好感 因此小時候她到底是如何稱呼我 或者她是否真的疼愛我 也就沒那麼重要了)

我一直堅決的相信 一個人的財富與所得 一個人畢生所擁有的一切都是老早被『設定』好了的定律 當然你可以順著這些定律 堅持的去過著屬於你的日子 然而 我卻堅決的相信 一個人的所得 更或者我應該說一個人一生之中所擁有的一切 包括了【眼淚】包括了【微笑】包括了我愛你 而你卻不愛我的事實在內 所有的一切都是早被設定妥當的

於是乎 不論你今年哭了幾次 微笑了幾次 或者愛與被愛了幾次 所有的事情加加減減下來 勢必有一天會面臨一種負資產的局面...

分手的那天 老實說 我並沒有流下太多傷心的眼淚 或者是我並未曾像我之前所說的那樣深刻的愛過你 更或者只是因為這根本就是一場早被設定好的劇本 我們不過是祂的傀儡 所有的眼淚 加加減減的流下來 等到我們都決定好殺青的時候 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出現負數 假使我還有一公升的眼淚 那一定不會是為你而流...

親愛的 我走的是一條與你平行的道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