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 2006

曇花一現...

前幾天下班回到家 我爹媽很興奮的跟我說家裡的曇花開了..一次還開了好幾朵...他們倆一邊等我下班 一邊就看花開...印象中小時候也有過這樣的經驗...

小時候我家也種有曇花 我個人認為曇花實在是一棵長的不怎麼樣的植物 它的葉子又肥又大 高高的 扁扁長長的...開出來的花有一種淡淡的香味 曇花 很奇怪 只有在半夜裡才會開花 (愛搞神秘的花卉) 嗯 所以一般正常作息的人大概不太容易看得到曇花盛開的美景吧?! 所以 小時候 我爸有一次就半夜三更的把我們叫醒 拉著我們非得要看曇花一現的樣子...花期很短 開過了就凋謝...我娘會把曇花剪下來煮湯...大概也算是廢物利用了吧?!

重點是 要不是那天下班回來 他們跟我說家裡曇花開了
我想我大概忘記了小時候為了要看曇花一現那種興奮的感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