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0, 2006

太傷人

寫給遠方...

前幾天收到你的來信 聽說穿著較為顯眼的紅色上衣穿梭在台北街頭 以你的方式表達著內心對這塊土地的期待與想法 我還聽說你再次的結束了另一段感情..

聽完你說的那些 腦海裡突然浮現起你談論起Addicted To Love這首歌曲時的表情 我在想你內心所追求的是不是僅限於熱戀時的感覺? 一但退了燒以後 那樣的感覺就開始轉變成我們所謂的永恆 僅供懷念? 老實說 當你提起你再次告別的戀情時 我是這麼想的...

我相信你也曾深深的愛戀且虔誠的看待過你的戀人 然而那畢竟是一種無可救藥的毒癮 發作時你急需熱戀的感覺..你飼養著這樣的毒癮 也曾企圖割去這樣的毒癮 然而終究是一種無可救藥的癌症末期...

我是清楚的知道且了解你患有這樣的疾病 也曾試著替你分析解毒 該怎麼說呢? 我發覺這是一種無解的習題 而你才是問題的癥結

恕我無法回覆你這封來信的內容...很多時候 我發覺人必須等到所有事情都告一段落了以後 才有可能將自己抽離故事的場景 去思考去判斷所有當時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 好比說 我認為很多時候你才是問題的癥結所在 但這些事實上是不便對你說明的 因為我清楚的知道很多話說的太白話了反而太傷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