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4, 2006

約翰藍儂。永垂不朽


寫給遠方...

這夏天似乎又回到了酷熱的日子裡 我在室外看不見一縷柔和的微風 我在室內感覺皮膚開始微微的發燙...在所有的季節結束以前總有一些重大的事情要發生..

約翰藍儂唱著"Watching The Wheels" 我覺得這樣炎熱的夏日裡就是應該聽著能夠穿透整個天空的約翰藍儂他說『Life is what happens to you while you're busy making other plans』當然 你知道 在他說完了這句話沒多久 就被一顆要命的子彈給結束了生命...

總覺得這樣的夏日裡 似乎有點什麼重大的事情要發生...好比說 那年的夏天裡我們熱絡的交換著日記 或者更正確的來說很多時候是我的自言自語..

記憶從日本的玉置浩二為起跑 穿越過那條名叫雙城街二十五號的酒館 酒館裡微醺的燈光 燈光下那台投幣式的老唱機 唱機裡傳來當年的Carole Kidd..還有那Paul Young讓你想起的那棟荒廢許久的小木屋 貢寮的海岸邊 我想起了世人都覺得怪怪的阿昇 以及最後一次見到你 你穿著塑膠夾腳拖鞋 身上那件寬鬆的白色背心..背後的搭架起來的舞台 海邊來來往往的人潮...

『Somewhere down that road, I've lost the ability to say I Love You...』

或者你早就察覺 或者你現在才發現 唱機裡的約翰藍儂唱著"Oh My Love" 他說『I'm not going to change the way I look or the way I feel to conform to anything. I've always been a freak. So I've been a freak all my life and I have to live with that, you know. I'm one of those people』

『And that, I Am...』Said I

親愛的 這封 將會是我在這個季節裡寫給你的最後一封信...老實說下筆之前的那兩晚 我一直想起你留下的最後一封信信裡你提起了那位即將與你告別的JENNY 後來 我的腦海裡一直在幻想著那女孩的樣貌 肩上披著一頭長髮 巴掌大的臉穿著淺色的背心與一條短熱褲 皮膚細白 看起來頗有氣質的感覺...

你說著JENNY做出了離開的決定...

當時 我並不十分明白她之所以決定離開的意義  但現在回想起來 我在想JENNY和我應該會是聊得來的朋友 因為我開始有點明白她的離開與這件事情背後的意義...

在寫下這個季節裡最後的一封信以前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的想起了那個和我一樣傻兮兮的JENNY以及她做出的最後決定 或者我們就是必須這麼做 當所有的故事快要寫到最終曲的時候 妳就該替故事編寫出某些程度的結尾 好讓故事的本身得到一個善終

 我常在想所謂的離開 其實是非常意識性的形容詞…形容一件事情總該有它有的結局形容一個人未來的去處 而每一個離開 它的過程與它背後的意義 總是非常耐人尋味的! 很多時候 我們所說的離開 其實是一種意識型態上的形容詞而你不得不承認的是每個心態上的『轉變』既是一個『離開』的象徵...

JENNY做出決定離開的那個夜晚我猜 她肯定找到了另一個讓她不離開的理由...那晚 故事的主角有了另一個代號...

 『Another idiot came to her town...』

在這個夏天結束前 我想有一部份的我已經離開了好一陣子了 只是我們都無法坦然的去面對這種形式上的轉變 親愛的 這封信將會是我在這夏天結束前寫給你的最後一封信我從不覺得失去有什麼令人捨不得...畢竟有一部份的我已經離開了好一陣子了 我喜歡你 但已經不再是以往的那種喜歡...我想 你能明白的 是吧? (微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