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3, 2006

關於愛...

寫給遠方...

有陣子我們討論起關於愛的模樣...

『愛』是有名字的 它的名字就叫愛 但是 我覺得問題不是出在它叫做什麼我覺得是因為每個人在不同的階段 所追求的東西不一樣 也許某個階段裡 你渴望和另外一個人發展成單純的友誼 也許某個階段裡 你希望和另外一個人發展成男歡女愛..就是這樣而已

朋友可以很多 我和妳(你)也是朋友 我也愛妳(你) 但是 可能我對朋友一直採取被動的方式 所以朋友 家人 情人 放在我面前給我選擇的話 家人放第一位 情人放第二位 朋友放最後 (當然有一天情人晉升為家人 而我們必須生活再一起的時後情人與家人本身就是密不可分的)

同樣是愛 就以我個人來說 我所需要付出的程度不會相同 當我把你的定位在於朋友的時候 嗯 你就是朋友而已..沒有必要的時候 我不會主動和朋友聯絡 嗯 我覺得這其實就只是人生在不同的階段裡 追求的東西不一樣而已..

愛情不是全部 但是我個人認為 人生走到盡頭的時候 還是應該有個與妳心靈契合的人做伴 再親密的家人有一天會老會死 朋友一個一個隨著年齡增長也是會老會死去 很多 現在看起來沒什麼關係的事情 等到臨死前才回想起來 我覺得那樣的人生太悲哀了

是阿 也許等到那一天 可能會有很多很多朋友到墳前獻上鮮花致意..
但是 嗯 可能當所有人都買了白色玫瑰花的時候 唯有那個真正懂妳的人帶了一朵鮮紅的玫瑰 因為他知道那是妳最喜歡的花卉

那東西 有名字阿 它的名字叫愛

但是 每個人心裡對愛的重量不一樣 階級不一樣 追求的不一樣 領悟的程度也不一樣 他不要的 別人會要 就是這樣每個人要去找屬於自己的 適合自己的大小

朋友 對我來說 是所有關係中很淺的一種 好像過客那樣..
不同的階段裡遇見不同的人 可能就是大家開心的聚在一起了一陣子
然後大家找到了新的目標和方向 就各分東西.. 分離的時候 就沒有所謂的感傷 我在想 這一切可能跟我成長過程有關...朋友在我生活裡比較屬於階段性的 我和家人情人會比較親...

我堅決得相信 你必須登高 才知道在征服高山峻嶺的那一刻 妳有多少的感動 妳必須跌倒 才知道哪裡有個平時自己看不見的坑洞 然而 愛情啊 唯有愛過的人 才知道愛情 它究竟長的是什麼模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