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9, 2006

你的是哪隻貓?

寫給遠方...

小時候 其實我是不怎麼喜歡貓的...我母親非常偏愛恐怖電影 從小到大的記憶裡 總有母親騎著當時的速可達 我妹站在前面 我坐在後座 就這樣浩浩蕩蕩的母女三人到內壢鄰近的一家戲院看電影

印象中我看過最恐怖的恐怖電影是金馬獎入圍的一部日本恐怖片 你知道其實我發現日本的鬼長的都很奇怪 要不有著長長的脖子 要不身形長的像把雨傘一般 到了半夜時 空咚~ 空咚~ 的在木地板上跳著..當然 這時會有黑貓出現...並且露出詭異的貓眼對著鏡頭彷彿在暗示著有鬼要出現的樣子...

小時候對貓的印象 實在是不太好 有一陣子香港電影業流行拍殭屍片...湘西那群趕屍人最怕有貓從屍體上跳過 此時你便看到那具死了許久 臉上表皮開始剝落的屍體突然的彈跳了起來 像阿昇歌聲裡的兔子一般 跳著 跳著...多恐怖!

一直到後來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的喜歡貓 我甚至開始覺得每個人心中都有那麼一隻貓 只是你一直沒有找到那隻貓..黑心的人有隻黑貓 傷心的人有隻紅貓...你的貓 我想應該是藍色的有著圓點點的貓 就如同你的人一樣...每個人的心裡住的並不是一個小孩 而是一隻個性貓...

後來 我是這樣想的...

前幾天聽到183新發行的那張新專輯...我以為 是你心裡住的那隻個性貓在寫歌 甩一甩身上藍色的小圓點 再撒在五線譜上...寫出來的歌 嗯 和我認識的那隻個性貓一模一樣 一聽就知道是牠寫出來的歌...

每個人心中住的是一隻個性貓 我和我的那隻貓 我們不寫歌 然而只是比較愛曬太陽~

『喵~ 』(微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