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0, 2006

微笑的弧度

寫給遠方...

最近LA的天氣非常溫和 室內被日光塞到爆...偶而有微風徐徐吹來 草地上一群麻雀唱著吵鬧的熱門舞曲 我小姪女在屋裡唱著咬字不太清楚的兒歌 拉開了嗓門的高聲歡唱 所有那些沒有你的日子裡全部被這些生活裡的插曲給填滿了所有的縫隙

不瞞你說 有陣子我很想要有個孩子...甚至幾乎要付諸於行動的聯絡了幾個兒童機構 他們也分別寄出了許多的資料與申請人資格 然而每當我開始填下表格時 又會因此而猶豫了起來 畢竟孩子不比一般的小貓小狗 有一天 當孩子長大了 你要給他(她)什麼樣的教育? 他跌倒了 妳能夠給她什麼樣的支柱? 你的環境是否合適? 你的思想是否夠成熟? 你的經濟是否夠豐裕? 諸如此類的問題應該是被思考的...

我必須承認 多數的時候 我還是喜歡和孩子們在一起的 孩子的世界裡永遠是純真無瑕的...她以大人們做榜樣 所有你微笑的弧度 看在她的眼裡是這樣的天真善良 像一隻『複製貓』一樣 複製著妳當時微笑的模樣

小姪女最近剛剛開始學說話 妳說一句 她便跟著你多說一句 偶而心血來潮了 她開始唱著咬字不清的兒歌 "嗡嗡嗡~ 嗡嗡嗡~ 搭家起起來公公..." 她很容易被滿足 開心的時候 可以一個人自言自語 不開心的時候 當場癟了嘴 偌大淚珠就開始往下掉 偶而說到了傷心處 可以哭的肝腸寸斷...

她愛吃青菜+白飯 最喜歡看的是東森幼幼的YOYO點點名 每每看到了香蕉哥哥出場 她總是興奮的又唱又跳 她的記憶力頗佳 昨天看過的影片 第二天重播時演到劇終前她會告訴你"沒有了.."  昨天 小姑姑提前買了今年兩歲的生日禮物...一台電動粉紅芭比吉普車...然而今天早上醒來 我看她似乎已經不記得有這麼一部車的樣子... 她愛穿著粉紅色的圓點小泳衣 拿出爺爺給她買的小烏龜(只是一個兒童救生圈) 在後院裡游泳...看見貓貓那種又愛又怕 說起話來人模人樣的動作相當惹人喜愛

那天 我小姪女大老遠的跑來我身邊 拉開了嗓門的這麼叫著『姑姑~ 姑姑~ 』我在想 所謂的幸福 長的大概是這個模樣...對我來說 她的微笑 比什麼的什麼都來得更重要....

致我最親愛的小姪女 在妳一歲又九個月零二十八天的這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