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9, 2006

遠遠的拉開距離

寫給遠方...

昨天開車上班時 路經社區轉角口的一戶人家 門前有棵大樹 樹上開滿了紅色的花朵 我在路口的STOP標示前停了下來 一陣風突然輕輕吹過 吹落一地飄落的花朵 突然間我想到你 我想你站在樹下的模樣 微笑著向我揮一揮手 遠遠的在一起...

有陣子為了收集這些長長短短的情書日記 每隔一陣子我就會去書店裡挑選記事本 一開始買的是一本本的畫冊 主要方便當時的剪貼 偶而畫冊裡還穿插了一些以色鉛筆繪製的插畫..每隔一陣子我就把這些畫冊以郵包紙包裝好 寫上收件人的姓名與地址 拿去住家附近的郵局裡將這些包裹寄向遠方...

沒多久 發覺這樣以鍵盤敲出來的文字 實在有欠於文字本身帶給人的溫度 於是我又到書局裡挑選了日記本 封面必須符合當時的心境 裡頭紙張必須要有一定的質感與色彩 首先以BLOG的方式敲進紀錄 然後再以原子筆 一筆一劃的將這些所有的字字句句 刻印在日記本裡頭...偶而不小心寫錯字 紙張上還有立可白畫過的痕跡

"這樣才夠真實與誠懇.." 當時 我是這麼想的

每寫完一本日記 我都會大費周章的細心包裝 老實說 如今回想起來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從哪裡來的那般強烈的力量 好像今生這是最後一次了...最後一次 我還能夠為了誰這樣不畏艱難的賣力演出  我想 我再也沒有能力 以同樣的方式去愛 像那些 順著風勢飄落的花朵..你站在大樹下微笑著向我揮一揮手 遠遠的在一起 順著時間吹來的一陣微風 拉開我們原有的距離...

寫完了那封信 我在信的結尾紀錄下當時的場景 "2006.5.13 於Taipei" 彷彿在記錄著一個故事的終點 只是你沒有發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