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5, 2006

車廂內

寫給遠方…

多數的時候 我喜歡自己開車…畢竟能將方向盤掌握再手裡 才能夠有一種踏實的感覺 遇上了紅燈 只有自己才能在最恰當的時刻踩煞車 什麼時候打轉彎燈? 什麼時候開雨刷? 所有在車廂內的事物都能夠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這樣才能有一種踏實的感覺….

有一陣子我非常喜歡人坐在車廂內的感覺…

生平中第一部車是一台Nissan自排墨綠色的四門小車 四鋼的引擎 開在高速公路上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 車子裡內部裝置非常的陽春 那個年代裡 加裝CD要多幾千塊錢美金 加裝個電動門 也要多幾千塊錢美金..生平第一部車是家人集資購買的 因此 要求不能太多…能作為代步的工具就可以了!

因為車子本身不大 對我來說顯得剛剛好 只是必須委屈那些身高比較高一些的同學及朋友 六呎的身軀硬生生的被壓縮在車廂內當沙丁魚 那樣的畫面至今回想起來 實在是有點好笑!

至於我  有段時間我非常喜歡人坐在車廂內的感覺…一個人在車廂內 你可以聽音樂或發呆 可以打電話或者寫封信 我認為所有在車廂內的一切都只屬於一個人…你知道 我向來都不害怕獨處…相反的能夠享受一個人獨處時的感覺 就像自己將方向盤緊握在手裡的感覺 不受車外的干擾

一直到開門。下車…

前幾天和朋友談起了安全感…後來我發覺下了車以後 我是個缺乏安全感的人 一個人將自己拘限在車廂內的空間裡是OK的! 只是若你開了門 讓我下車 那一瞬間 我失去的是那份安全感 對於 一個缺乏安全感的人 這時你怎能要求她不要想太多? 是吧?

或者 我該這樣 繼續靜坐在車廂內…狹小 孤單 然而我是安全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