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4, 2006

留不住。20歲的眼淚

寫給遠方...

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拿著筆 隨意的在紙上揮灑? 這事 已經不可考...於是 我也懶得去想 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堆積這些個看似堆積不完的文字?

高三那年 遇到這麼個同學...老實說 我和她的交情並不十分好 我想主要還是人都有一些先入為主的觀念 一但那些觀念深入且侵蝕了你的思考 你的判斷能力時 其實是很難再去扭轉些什麼的! 除非未來還能夠有更大的震撼 去動搖原本你已有的感覺

高三的某個日子裡 她帶了厚厚的一本資料夾到學校來 裡頭收集著那些過去與戀人的書信 每一張都被塑膠套保存的完整無缺...老實說那一幕實在是非常令人震撼的! 試問 有誰會像她這樣的小心翼翼的保存著與戀人之間的書信 所有那些 我愛你和你愛不愛我的字字句句 無不是在分手的那天 連夜的被燒毀? 被埋葬?  留不住 就罷了...

後來 我所遇到的人 再也沒有像她這樣執著於收藏戀人的書信...小心翼翼的將每一張沾滿了戀人氣味的信紙以塑膠封套保存起來 我想 即使事隔多年 每當她翻開那本厚厚的文件夾 勢必依然能夠聞到過去戀人身上的味道...即便是當你再也無法以【親愛的】互稱...這未嘗不是另一種思念人的方式...

此刻 阿昇正在收音機裡唱著『20歲的眼淚』...

"沒有哭 只有笑 笑你當年留不住  留不住 就罷了... "

究竟要寫到什麼時候? 我已經懶得去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