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2, 2006

心動

寫給遠方....

"分享" 我認為是一種非常私人的名詞...

當一個人願意和另一個人分享時 那是一種無形的佔有與信任 也許有的人會說 『那像妳這樣把思想以文字的方式展現出來 難道不也是"分享"? 』老實說 我就是覺得不一樣...然而 如果你問我 究竟不一樣的地方在哪裡 老實說 其實我也說不上來

似乎就是可以這樣將思想以文字的方式說給陌生人聽...沒有特定的對象 沒有一定要說給誰聽的分享...但 我認為 一個人與另一個人之間的分享 是私密的 是信任的結果 是心動的開始...

(很模糊的定義是吧?)

我想也是...

人與人之間 是很奇怪的..
有的人明明距離妳很近 但是妳覺得他很遙遠..
有的人明明距離妳很遠 但是妳覺得他很靠近..

很難說明 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但是每當談論到了"分享" 很多時候 我們莫名奇妙的 無意識的就會給這兩種人不一樣的標準...(至少我是這樣的)  很多時候 人與人之間的分享 是從心動開始...

後來 我開始認為談戀愛是需要極大的勇氣的~

大概是看了太多的案例 發覺這個世界上 不幸福的人大概比沉溺於幸福中人的比例多出了0.001% 一千個人裡頭 只要有一個人不幸福 那大概就很難說服我 "愛情是美好"的這件事...

於是乎 我開始有了這樣的觀念...除非 妳開始失去了理智 除非 妳可以矇住自己的雙眼 不去看那些失去心愛人以後 悲傷的眼神 甚至於 除非 妳可以挖掘自己心底深處那些少到可憐的勇氣以後 那就開始戀愛吧!

要不然 就開始 一個人的旅行...

最起碼 可以不用在意她(他)的感覺..
最起碼 可以不去理會他(她)的溫飽..
最起碼 可以不用想起妳(你)離開時 她(他)淚眼汪汪的表情..
最起碼 可以不-需-要-勇-氣

『仙人掌沒有綠葉 不也活得好好的嗎?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