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0, 2006

一封遲遲沒有寄的信

給遠方的你…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經驗? 只是偶然的,在一個出著太陽的日子裡,可能,只是當你開始懂得照顧自己的某個日子裡,喝著咖啡、 掐著滑鼠,漫遊著, 漫遊在網際與網際之間。 天下之大卻因為兩三條交錯中的電纜,突然有著一種零距離的感覺。 感覺, 好像在電纜的那一頭會有人聽的到心裡的聲音砰、砰、砰的這樣跳著,跳的很清晰。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經驗?

這個問題我想過! 我真的很認真的想過, 十年、可能二十年或者是更久! 倘若有人這麼問起的時候, 最深刻的記憶裡, 我認為絕大部分會是關於你的。 最起碼每當『玉置浩二』推出新專輯的時候, 所有關於你的記憶會全部再上演一遍。

直到現在,想起你時,我還是常常這樣的傻笑。 笑你的國文一直都很差,寫信的時候, 速度上永遠都比我差。笑你很容易憂鬱,也很容易快樂。 可能,只是我不小心捏死了一隻螞蟻,你感性的馬上替螞蟻譜上一曲,曲名叫做【哀傷】。十年、也可能更久! 我會一直的想著你!偶而我會認為這整件事情就是一個圈套。 你寫信給我、我寫信給你, 可能是分享著一首剛剛發表的新歌歌名,也可能只是一件讓你陷入憂鬱的生活瑣事。我一直在你設下的一個圈套裡傻傻的笑著,狡猾的讓你逮到了機會就會說這樣的我有點笨。

我們,比三百六十五天還要多上個幾天! 感覺卻像走了十幾二十年的伴侶。 而最深刻的記憶裡有一個你、 一個我, 錯過了十年相遇的可能, 錯過在同一個城市裡相遇的經過。最近,心裡總是有著許多的感觸。 是接二連三的節日關係吧! 讓我老是回想起從前。 感覺我們像從前世就已經相識, 來到了今生錯過了十年, 即使住在同一個城市裡的時候, 我們還是錯過了彼此。一錯就錯上了十年! 一直到這麼一天, 可能, 只是在開始懂得要對自己好的某個日子裡, 喝著咖啡、 手裡掐著滑鼠, 奮力的敲打著鍵盤上的注音符號。 你把玉置浩二和我的名字放在一起,一封看起來不像情書的情書、 一個中文不太靈光的你和屋裡為數上千張的專輯唱片。 來到了今生, 學著詩人們賣弄著文字! 拼湊著城市與城市之間, 填不滿的距離。 你說信裡全是回憶,所以通通不能丟 ,一直收藏著,像我執意的收藏著所有與你有關的記憶一樣。

一年, 這一年裡我寫了好多封信給你。 想起來也會感到不可思議! 我想我是有著彌補的心態吧! 彌補那些因為相遇前錯過的歲月。每一封都比『我愛你』還要更詳細!形容著這裡的天空、 形容著這裡的海洋、 形容著生活裡你不在我身旁的總總! 一年, 我搬了家, 從一個城市寫到另一個城市裡, 寫著只是某天偶然的經過你的母校, 卻感覺你似乎還在裡頭上課,和同學嘻笑怒罵的走在迴廊上。或者只是看了場電影, 卻感覺座位上仍殘留著你離開後的熱度。 你不知道偶而我會有些恨你! 恨你兜兜轉轉了三個城市之久, 用了十年的時間, 才來和我相遇。

這個問題, 我想過! 倘若有人這麼問起我, 最深刻的記憶裡, 我想絕大部分都會是關於你。 你把對話藏在電台的每一首歌裡, 每一首歌的背後彷彿都有一個故事,每一個故事記錄著一個人。 當音樂響起時, 閉上雙眼, 感覺我從前世就開始愛著你。 在交錯的電纜另一頭聽著你的心跳砰、砰、砰,一次一次都跳的這樣的清晰。 教人很難忘,很難忘, 很難忘…

『一個從前世就相遇的人, 其實我不知道今生要怎麼遺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