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 2006

適應力

寫給遠方...

印象中 我一直是留著不長不短的頭髮...我爸說 在和我媽結婚前常聽我媽跟他說 將來要是生了女兒 會希望女兒留著飄逸的長頭髮 然而事實卻不然 小時候 我媽常為了照顧我和妹妹兩人的頭髮弄得咬牙切齒 後來乾脆剪短它

有一陣子我媽問起我小妹 "好像很少看到妳小時後的照片?" 結果我妹氣急敗壞的說 "誰叫妳小時後老是幫我剪香菇頭 害我現在都不好意思拿出來給朋友看!" 當然 我妹這樣的反應引來我們一陣大笑...後來仔細想想 我妹真的從小就留著一頭香菇頭

至於我...印象中 留過最長的頭髮只齊肩...

根據我母親的說法 是人矮其實並不適合留長髮 遠遠的從背後觀看 看不到長髮飄逸的女子 充其量只看的到一根凌亂的『拖把』在街上晃 老實說 我不太喜歡反抗我母親的意思...雖然我也曾經嚮往偶像劇裡的長髮女子清新脫俗的氣質 然而 我極少對我母親做出忤逆的行為 一旦她說太長了 我就會依照她老人家的意思 剪去千萬髮絲

你知道嗎? 有一陣子我很羨慕懂的使用髮簪的人...

印象中 我表姐送過我幾支銀色髮簪..不過我發現人很奇怪 當妳不需要的時候 很多事情是怎麼學也學不會的 然而等到有一天 你需要的時候 現實迫使妳 讓妳必須學會怎樣做出應變 好比說 盤上長髮 插上髮簪這件事...

不管你相不相信...我認為 人的適應力是極為強大的...絕大多數的時候 我們都在做著調整與適應 不論是生活還是情感 像隻不折不扣的變色龍  We Learn How to Lear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