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6, 2006

日光書房....

寫給遠方...

我一直忘了告訴你, 回到LA沒多久,  就請了工人來估價。 預備把原先家裡鋪的地毯一次徹底的拆除更換成原木地板。 一來方便整理 ,二來平日不置藏污納垢。於是,就在這酷熱的下午 ,我開始著手整理著書架上的CD與書籍...

你知道,  其實我所願意花時間看的書籍種類並不多,  那些歷史性的血時記錄 會讓我有著宛如重回到唸書的時代 ,相當沒有起伏轉折的內容 ,難以勾起我十二萬分之一的興趣。我不愛看手塚,  更不渴望了解八百萬種死法...過去,  你常說我是屬於『瓊瑤派系』得讀者; 然而,  我必須否認這樣的分門別類,  我喜歡的那些 ,你終究沒能徹底的體會...

我喜歡的,  是那些淡淡的 ,沒什麼情緒起伏的文章內容..反觀你硬生生將我分類的瓊瑤派系,  那到底是有了太多的情緒起伏參夾在平淡的人生歷練當中! 極度的與我呈現出的兩極...

炎熱的夏日裡,  我收拾著書架上一本本厚重的書籍...搬到後院的Patio上,  讓那些終日處於室內裡的書能做一場難得的日光浴。 印象中,  小時候每回颱風來臨時就會下大雨+淹水,  家裡一樓的書房裡父親囤放的那些書籍就會被洪水所侵..第二天,  家裡的小孩子就得幫忙拖地 ,洗地曬書...有些書幾經颱風的吹殘,  書皮已經殘破不堪,  甚至開始剝落..但我家,  總是把那些書當寶 !即使破損了也捨不得丟掉! 出太陽的時候,就把那些書拿出來 ,曬曬日光 ,去去那股霉味...

後來搬了幾次家 ,很多書房也跟著移動了好幾次...老實說,  唸過的書我很少會再去翻閱..或者是因為喜愛的種類有限,  因此再閱讀過一遍以後,  書本裡頭的內容仍然能夠印象深刻...一本接著一本的藏書,  在流動的時間裡,  不知不覺的堆滿了整個書架!

炎熱的夏日裡, 我在自家的後院和那些書本做著日光浴....

我喜歡的那些, 你終究能體會了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