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7, 2006

泛黃的信件...

寫給遠方…

我對寫信這件事 一直是保持著期待的態度的…

早幾年剛到美國時 我總會想盡辦法四處尋找漂亮的信紙信封 信紙本身的設計上應該是有你所形容的那份浪漫且具有夢幻的感覺 紙上最好還能透露出一些清淡的香水味 一筆一劃的我非得親手將工整的字體寫在信紙上 在用可愛的貼紙在信封的封口處黏上 寫上寄件人與收信人的地址 然後親自的在經過郵筒時 將它投下..

每一封寄到遠方的信件都是充滿了期待與盼望…

隨著科技的進步 似乎極少人願意再像過去那樣 大費周章的親筆寫信 印象中有幾次聽朋友說 『因為打字打久了 字寫的都變不漂亮了!』 老實說 這不禁讓我感慨了起來 曾幾何時 那些古老且美好的變成一種只能回憶的影像片段…小店裡銷售的漂亮信紙上 佈滿了厚厚的灰塵…

你知道嗎? 其實偶而我還是會在經過卡片區時 選上一張特別的卡片 親筆寫下幾句祝福的話語 送給遠方的朋友 總覺得那是一種極不起眼 卻能溫暖人心的小動作…好一點的『祝福』大概需要兩三塊美金 普通一些的『祝福』一次買上一盒總可以用上好幾次…

總覺得可以親筆的寫上寄件人與收信人的地址 是件相當美好的事情….

後來 我很堅持的收拾起那些陳年的信件 縱使紙張上開始有點發黃 有的寄件人甚至已經失去聯絡 但 我一直以為 很多東西 你一定必須親手拿到才能夠感覺到當時對方真正的用過心 有過相當的溫度…而當你收到信件的同時 從手心傳來的熱度 才是最真實的!  

不論 當時的你 是多麼的不以為然…不論 後來的紙張 漸漸的開始泛黃…世間所有 擁有”熱度”的都值得留戀 收藏…至少 我是這麼想…(微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