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0, 2006

給遠方的妳...

給遠方的妳...

今天接到妳的來電...

電話那頭 妳以輕鬆的口語談論著即將告別的戀情 妳說 在兩人協調之後 決議做出這樣的決定 妳說 妳要的是一個他給不了的承諾...與其這樣下去 倒不如和平的分離 好讓彼此能在這年輕的歲月裡 都有個重新出發的機會...

有些話 其實我早就應該對妳說 只是 我知道很多時候 沉溺在愛與被愛的感覺之中 不論旁人是多麼得關注這件事情 然而 勢必要等到你突然可以理智的去面對未來 去抉擇於何謂適合與不適合的兩者 有些話 事實上我早該對妳說

每個人都想尋找自己身上的另一對翅膀 只是當人們盲目於尋找愛情的同時 很難擁有充滿理智的思考能力 關於這點 我就是個非常好的例子...否則24歲那年的冬天 我不會不顧一切的瞞著家人 獨自飛往一個遙不可及的世界裡 尋找夢想中的愛情

然而 當我回過頭來去反省年少時 那段無知的歲月時 我卻十分慶幸 自己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 若不是一場徹底失敗的愛情 怎能換得我對愛與被愛之間的感觸? 若不是一場刻骨銘心的愛情 怎能知道什麼是愛? 什麼是寬容? 什麼是令人感到幸福的? 什麼是令人痛徹心扉的?

我曾看著妳學走路 也看著妳跌倒 我看著妳熱戀 也看著妳失戀...只是我以為 人就是必須這樣 親身經歷過一切 才能學會長大! 我以為 唯有讓妳從熱戀中尋找出理智的自己 在未來的歲月裡 妳才能有足夠的能力去分辨 什麼是適合自己的? 什麼是免強在一起的?

這些 其實我早該告訴妳...

老實說 我並不認為他是適合妳託付終身的伴侶 不論是個性上或是生活上 但是婚姻生活 畢竟屬於兩個人的世界 幸福與不幸福 純屬於個人的感受與領悟 這些 我是了解的..因此 當妳歡天喜地的將他介紹給親朋好友時 我怎麼能以我個人的看法來評價妳的愛情? 一直到今天 當我接到了妳的來電時 我開始對妳分析著所有的可能性...

妳說 妳要的是一個他給不了的承諾...於是兩人協議分手 好讓彼此在未來的歲月裡 得以新的開始...

給親愛的妳 我知道不論是多麼短暫的愛情 起初的傷口必定是清晰可見的 然而 很多時候 我們就是必須在這起起伏伏的人生中 試著勇敢 試著再愛 試著從失敗中記取教訓 試著從所有不適合自己的找尋自我  下一次再愛時才能清楚的知道妳要的是什麼? 對方的條件到底是不適合妳 諸如此類的問題 我相信是要在我們不停的尋尋覓覓之間 才能學到的事情...  

給我 最親愛的妳...很多時候 幸福 非但不是別人給的 還必須是妳自己親手去打造的...聽見電話那頭 妳以輕鬆的口語談論著及將告別的愛情 只有妳 才知道自己要的幸福 長得什麼樣? 在哪裡才能遇到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