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2, 2006

不倫不類...

印象中的DJ 應該是對音樂相當有研究的...印象中的DJ 應該是能夠吸取所有音樂資訊 不分中西洋音樂 談論起音樂時 可以相當的多元化...不過 阿米後來發現 這些很多都只是印象中的事情說...並不是每位DJ面對了中西洋音樂多少能夠說上兩句...ㄟ...我發現啊 現在的聽眾要求真是不太高..只要DJ能夠幫你按下那個鈕 懂得放幾首不錯聽的音樂就可以了 話不用太多 最重要的要有時尚的感覺...

以前聽音樂專輯裡頭都會有落落長的專輯介紹 或者是歌手介紹什麼的 後來慢慢走進了CD的世界裡 薄薄的那麼一片 索性連歌詞內容介紹都省了...

早先年代 還沒有CD這種東西的時候 都是用卡帶...印象中 那時候家裡能夠有一台手提卡帶播放機 就相當了不起了...一台好一點的Boom Box還要賣到台幣五六千塊錢說...印象中 我第一台Boom Box是台紅色的 單卡帶播放機...有附設FM和AM的調頻收音功能 我哥那台就比較厲害了 是一台多功能播放+轉錄的雙卡帶播放機...他那台有附加CD播放的功能~ (那台真的是買超貴的)

然後 我們都會去路邊攤買卡帶...每次逛夜市的時候 都會有人賣卡帶...再不然就是去唱片行買歌手新發行的最新唱片 每週六會有余光主持的閃亮的節奏 專門介紹本週最新的中西洋音樂排行榜 然後 很多時候 會去買歌手的新專輯 也是因為看了排行榜 或者走過唱片行聽到好聽的歌曲時才去買...

有時後卡帶聽久了 上面的磁帶會被磨損 偶而聽著聽著就會走音 更或者機器出現絞帶的狀況 然後等你慢慢的把卡帶抽出來 那捲卡帶也報銷了 要是遇到真的超級喜歡的卡帶 又捨不得丟掉的話 像我 就會拿透明膠帶 自己把爛掉的那部份給剪掉 然後用透明膠帶自己做"剪接"的工作 完工以後放進機器裡面繼續聽~

這時候 你會聽見以下的狀況...

阿昇唱著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你這樣跳一跳就像隻兔子 你那樣跳一跳也像隻兔子~"

直接從悲傷跳成了發條兔子..厲害了吧?!

重點是 後來 我們從卡帶晉升為CD以後 那些卡帶似乎就只能成為箱子裡的壓箱寶...
現在有時候要去找個能夠播放卡帶的機器搞不好還很困難咧!! 那種手提音響從原來
幾千幾百的價位一下子跌成十幾二十塊錢...

重點是 我覺得做為一個音樂播放員 就應該要有身為音樂播放員的素質...然而很明顯的
阿米已做為一個聽眾的角度來看 現在很多電台的DJ真的是越來越不太講究 你只要會按個鈕 能夠一個人在錄音室裏面嘟囔個幾句 似乎就擁有成為音樂播放員的條件...這...這未免也太隨便了一點吧?!

昨天看到一篇文章 是形容最近社會上繼草莓族以後出現的新一代啃老族...
草莓族是指五年級生 因為卡位卡的早 又比其他族群早先擁有特殊才能 因此在職場上可以相當活躍的跳來跳去 至於這新出來的啃老族 是指七年級生 畢了業以後 要不找不到工作要不就乾脆不找工作 在家裡吃老爸老媽的棺材本 像阿米這種六年級前段班的 在後來的年輕人眼裡 是一成不變的勤奮刻苦耐勞族 做死妳是妳活該的族群

但是我覺得阿 不管是哪個族哪件事 都應該"用心"才對...
交朋友是這樣 在外面做事也是這樣...甚至做為一個音樂播放員...

我想 會跟我一樣有同樣想法的人 應該都和我一樣 是老了吧?!!
因為很明顯的 現在的人 對DJ的要求都不太高...市場需求是這樣 所以要是哪個DJ不懂得應變的 就只好等著被淘汰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