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4, 2006

盛夏的日記

寫給遠方...

收到你的來信那天 LA的天氣正式的邁入了盛夏...

有的時候 人的記憶是很奇怪的 當時非常深刻的感覺 可能只要一兩個月的時間 或者等到季節過去 就想不起來 當時深刻的感覺 就像是夏天 你還記得去年的夏天是不是也和今年的夏天一樣 那麼的汗流浹背 那麼的悶熱煩躁嗎?

很多事情 就是這樣非常季節性的發生 因此其實 你並不需要刻意的去記住它 去記錄它 因為等到下一個季節來臨的時候 你自然而然的就會想起它...包括了那天 我輕拍了你的背喊著你的名字一樣 當時微笑的方式 擁抱的細節 或者是那些在你看來是無關痛癢的談話內容 等到下一個季節來臨時 我們勢必會再次的想起這一切的事件 是多麼的季節性的在發生...

那天早上 我到了Lavazza...

老實說 那位小姐有點似曾相似的感覺 像舞者 以她的身材及外型來看 不當舞者實在有點可惜 一大清早的在外頭擦桌子排椅 我向前打聽了一下你今天的行程 小姐說 上午你請了假..不過既然來了 那就點一杯你說"喝過以後會覺得不比其他地方差"的咖啡吧!

嗯 說實話 咖啡的種類還真多 名字也取的夠浪漫...
"英倫情人" <--果然是以名字取勝 然而對於一向喝慣了濃咖啡的我來說 下次就絕對不會再選英倫情人..

喝完了咖啡 我留了張字條給你 另外在隔壁的書報區買了兩本童話書給我小姪女 一個人坐在行人道一旁的矮牆上 觀看著一大清早路上來往的人潮與車潮 回程的路上 突然的想起你說的那些 關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論 關於我們是如何的熱愛在鬧區裡獨自的觀賞著人群 一個人 獨坐在大街上 有一種在亦或不在的感覺..

你說 "很難把妳和妳的文字 聯想在一起.."
我笑 "會嗎?"

這時 想起的是書上看到的那幾行字..
"有時候 你看見聽見的 並不是我想讓你看見聽見的.."

收到你的來信時 LA才剛剛邁入盛夏 你說 你像隻任性的飛鳥 飛的很高 飛的很遠 飛的很累 但這似乎才是比較適合你的世界 不知道為什麼 停留在我腦海裡的 是你飛的汗流浹背的模樣 (微笑)

於是我要說的是 既是飛鳥 何來的受困感? 既是飛鳥 何需羨慕魚的自在?

許多事情的發生 是屬於季節性的..
我在盛夏時與你相遇 我在盛夏時聽你說著那些看在你眼裡有些無關痛癢的話題 我在盛夏裡看見你的背影 我在盛夏裡輕拍著呼喚你的名

在盛夏裡 遇見飛的汗流浹背的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