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4, 2006

想太多小姐的自白

寫給遠方...

如果 我有一件外套 那件外套肯定不是你所說的那件無法隱藏的假面衣 若真的只是這樣 那麼 我們何須這樣大費周章的披上那層穿著也藏不住自己的外衣? 因此 我想 如果 我也有那麼一件外套的話 那勢必是得要藏得住我自己的外衣...若不是這樣 我要怎樣藏匿那位躲在某個區域裡的想太多小姐 你說是吧?

仔細回想起來 你的背影對我來說 的確是比較印象深刻的...

黃昏的忠孝東路 來來往往頻繁的車輛人潮 老實說我的視線範圍是相當有限的 在某個地點僅僅只能拘限在某個特定的位置 後來想想 你的背影對我來說相當難忘 嗯 為什麼? 因為...那一瞬間的背影 是屬於我的....(關於這點 實際上是很難向你解釋的)  對任何一個人來說 所有的背影都是屬於私人的東西  一旦對方轉過身來以後 失去它原來的意義 即刻從"私有的" 搖身一變成為兩人"共有的"

其實在大多數的時間裡 我仍喜歡保有私有的權力...

我必須承認 很多時候 我非常在意一些莫名奇妙的小細節...對方的衣服是怎麼穿的 當時的眼神與表情 說話的時候 眼睛裡是否會閃爍 以及當時談話的內容是否曾經中斷之類的小細節 因為 穿在那件外衣下藏匿著與貓同在的想太多小姐 對於那些你認為曾經讓你感到受傷的 這位想太多小姐也傷的很重...

後來 我發現 所有的種種不論你是多麼的抗拒它 當你回過頭去檢視那些曾經讓你感到受傷的人事物時 有些人總是被排列在最經典的位子...已經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的地位 所有在那以後的事情 都是處在一種走下坡的局面...就愛情而言 當時的你是處在最經典的位子上...

"我的右手找到你的背影 我的左手找到了我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