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7, 2006

屋簷下的豖

寫給遠方...

很多時候 我們的文字是不具任何意義的 是屬於一種紓發性的象徵 純屬個人的觀感與理念 不具任何實質上的意義 好比 有時我像是在寫信給你 執著於字裡行間的用詞是否恰當 是不是夠簡易明瞭的讓你一眼就看得出 我是在"寫信給你"這件事實...但文字的背後 很可能是不具任何意義的 無意義的文字 不過是再囤積一些紓發性的象徵

當然 也有很多時候 我們的文字是在記錄著發生再我們四周圍的點點滴滴 包括那些憂鬱的 哀傷的 美麗的...正如你記錄著螃蟹沒翅膀卻渴望飛翔的那些

傳說中倉頡 是黃帝的史官...他與生俱來有四隻眼 可以看得到不同層次的事物與層面 是個半人半神的人物 據說 當倉頡把文字帶到人間來時 上天喜悅賜福 降下小米以示普天同慶  但是作惡的妖魔在得知了這個消息以後 知道自己再也不能操控愚弄人類了 於是悲慟莫名 連夜的抱頭痛哭 固有此記載『倉頡造字, 天雨栗, 鬼夜哭。』

這麼說 你肯定會說我 《妳是想太多小姐又上身了?》然而 當你在紀錄那些不具任何意義文字的同時 我以為那文字背後的情緒宛如鬼魅一般的緊緊跟隨 這讓我忍不住的又再三檢視了那些文字背後的"不具意義"...

【家】 是個象形文字 而你則是住在那塊屋簷下的豖 嗯 好吧! 嚴格說起來你是那塊屋簷下的豖的主人 這是家的由來 但你說 你尋尋覓覓的似乎一直沒有找到屋簷下的豖 空有了屋簷 但空洞的屋簷卻阻擋了你的去處...

老實說 我不明白那樣的感覺...

我是說 當你抽離了這些個不具任何意義的虛幻以後 重新的回到了規律的生活以後 有些過去似乎可以理解的 突然的有些印象模糊的感覺 好比說 家的感覺

有翅膀很好 能夠飛更好

只是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一個人真正的開始有『家』那是必須和屋簷下的豖一同駐進的前提之下 才能發生的 這時 我認為我們真正該檢視的並非文字背後不具意義的那些 我們真正應該檢討的 是何以尋尋覓覓的卻苦無家的"豖"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